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聂毅翔:港股定价权逐渐向内地投资者转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30 07: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恒生指数年内涨幅达到27.07%,指数估值约12.7倍,如果从2016年2月份低点算起到目前累计涨幅已超50%,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指数中涨幅居前。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经理聂毅翔表示,港股的结构化牛市行情还将继续。从估值水平角度分析,A股和港股市场仍然是全球范围内的主要估值洼地,港股估值水平处于长期历史平均水平。同时,从经济基本面角度分析,随着中国经济逐渐进入一种新常态,微观盈利的状况要明显好于宏观需求的波动,“宏观平稳,微观改善”的趋势仍将延续,优势企业的集中度不断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成立于4月6日的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约为12.32%,远超同类基金7.2%的平均收益水平。反观过去5个月的操作,其中香港市场在四、五月份,曾集中出现科技网络股的做空。在这次做空危机中,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坚持稳健投资原则,没有踩到一颗“地雷”。

聂毅翔表示:“过去长期以来香港市场主要反映了中国的基本面和全球的资金面,随着港股通开通后内地投资者占比开始快速提升,内资已经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而且以‘聪明钱’为主。随着内资进入香港市场产生越来越大的边际影响,我们看到很多股票的定价权的确在向内地投资者转移,向更理解中国经济的投资者转移。香港市场更多的开始反应内地投资者的偏好、情绪以及对经济基本面的理解。”

他认为要做好沪深港基金的投资,必须做到拥有中国与全球视野。他说:“相比香港市场的海外投资者,我们必须要发扬我们的本土优势,即内地的机构投资者相比绝大多数欧美投资者,其实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机会理解得更深入,对于公司的基本面看得更透,调研跟踪得也更紧。这是内地投资者相比海外投资者最大的优势。另外,相比A股,投资港股还需要有全球视野,才能站在全球配置的角度来看香港市场的投资机会。在个股层面我们也需要学习和海外投资者一样用全球投资的视角进行跨市场的公司比较。比如,当我们只会局限于比较中国联通、移动和电信三大运营商时,而海外投资者却是在把它们和印度巴蒂电信、墨西哥美洲电信、巴西电信等放在一起看盈利增长与估值。我们认为未来的趋势将是在互联互通机制下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逐渐融合,我们将面对一个更大的整合的中国股票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