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招商基金:在精选个股的基础上适当参与创业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9-30 08: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2.68%、2.97%、3.85%、6.51%。分行业来看,整体市场风险偏好水平有所抬升,因而创业板中的计算机/通信、以及弹性较大的券商等行业涨幅明显;受供给侧环保限产政策及实体经济韧性较强的影响,周期中的钢铁、有色板块继续表现较好;而房地产行业由于7月销售数据走低、行业趋势未见向上、涨幅靠后,同时家电板块由于前期累计涨幅相对较多、同时受上游地产销售数据走弱的拖累而成为唯一下跌的二级分类行业。

从已公布的官方PMI指数来看,中采制造业及PMI指数环比均有所上行。从分项数据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均有所反弹,经济韧性仍然较强;库存指数方面,两个库存指数均环比继续下降,去库存继续。往前看四季度,地产投资将愈加受制于销售增速下滑带来的资金来源下降问题;基建投资增速亦或受资金来源因素负面影响;同时出口或由于欧美经济动能边际减弱、叠加人民币升值、或将稳中略有下行;招商基金预计,三季度实体经济或仍保有较强韧性,但四季度仍将出现一定的下行风险,尤其是名义增速。

,资金价格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水平继续震荡、同业存单发行利率略有上行,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资金投放量方面,央行延续了之前的“削峰填谷”公开市场操作风格。招商基金预计,市场资金面紧平衡的状态至少将延续至十九大以前。

近期,十九大确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市场维稳预期增强,出现大幅波动风险的可能性较小。份,证监会、银监会相继做出工作总结,分别提到“市场波幅明显收窄、运行稳定性增强”、“银行业‘脱实向虚’的势头得到遏制、同业业务收缩”等说法,表明对于金融监管成效的认可,十九大以前最艰难的金融监管时段或已过去,因此,短期内市场或将经历一段平稳窗口期,市场风险偏好仍将抬升。

十九大以前,在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供给端环保督查政策继续、资金面紧平衡状态维持、市场维稳诉求较强、风险偏好抬升的背景下,招商基金认为这段时间受益于环保政策涨价逻辑的部分周期行业行情仍有延续的基础、而创业板指也将继续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抬升而有一定向上弹性;同时,十九大之后,不排除出现更为严厉监管政策的可能性。综合考量,招商基金认为继续持有价值龙头股至十九大之后是较为安全的选择,部分周期性标的仍可持有一段时间,创业板中,招商基金将在精选个股的基础上考虑适当参与;同时,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可以关注前期涨幅低、机构配置低、但基本面目前仍有一定支撑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