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公司“炒股买债”哪家强?(附排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02 10: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公司“炒股买债”哪家强?(附排名))

2017年已过四分之三,基金公司前三季度股票和债券基金的整体业绩排行榜隆重揭晓!海通证券加班加点在长假的第一天整理出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及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两大榜单,我们亦在长假的第一时间解读排行榜。

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业绩比拼:

东方证券资管夺今年前三季和近三年权益类基金双料冠军

五年期冠军花落兴全基金

1、今年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管理人排名:东方证券资管高居第一,平均赚36.53%

数据显示,海通证券统计了10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今年前三季度的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在今年以来的业绩榜单中,前十名主要为中小型公募管理人。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占据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前三甲的分别是东方证券资管、上投摩根基金及诺德基金,三家公司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是36.53%、24.6%、24.11%。第四至第十名分别是国泰基金、富安达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长安基金、汇丰晋信基金、中海基金、圆信永丰基金。

这些排名前十的管理人中,除了东方证券资管、上投摩根、国泰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权益类基金规模较大,其他公司该类产品规模均属中小。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排行榜中,有93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取得正收益,仅有9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净值增长为负,这些公司多属于成长风格,而今年成长股总体表现不佳。

表1:今年前三季度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40强

2、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管理人排名:东方证券资管夺冠,旗下偏股基金平均赚146.69%

再看最近三年的排行,排除没有权益类基金的公司,海通证券共统计了72家公募最近三年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榜单,东方证券资管仍牢牢占据榜首,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146.69%;汇丰晋信基金以119.22%的净值增长率仅随其后;万家基金以101.46%的净值增长率排第三。近三年来,72家公募的权益类净值增长率皆为正,排在末尾的平安大华净值增长为也有0.13%。长期来看,投资者只要够坚持,基金很少会亏。

表2: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近三年绝对收益40强

3、近五年权益类基金管理人排名:兴全基金夺冠,旗下权益基金平均赚177.74%

最近五年的榜单中,共有68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计入排行榜,39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给投资者带来一倍以上的涨幅。兴全基金以177.74%的涨幅荣登榜首,排第二的中欧基金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0%,汇丰晋信基金以161.69%的涨幅列第三。银河基金、万家基金、富国基金、浦银安盛、富安达、汇添富、长安基金则分列第四至第十名。

表3: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近五年绝对收益40强

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基金业绩比拼:

1、今年前三季度固收类基金管理人排名:富安达基金居首成黑马

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榜中,今年前三季度有97家基金公司参与排名,富安达、金元顺安、新华基金收获前三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13%、5.67%、5.28%。国海富兰克林、东方证券资管、东吴、天治、国投瑞银、华商分列第四至第十名,净值增长率为3.27%至4.37%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固收类基金亦出现净值增长率为负的情况,97家公募中,4家基金公司出现净值增长为负的情况,诺德基金、东海基金、江信基金、中融基金的固收类基金今年以来总体出现亏损,中融基金以1.89%的下滑率垫底。

表4:今年前三季度基金公司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40强

2、近三年固收类基金管理人排名:海富通基金排名第一

再看固收类基金最近三年的净值增长排行,78家基金公司现身榜单,海富通、华商基金、兴全基金夺得前三甲,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6.65%、42.12%、40.59%。长信基金、易方达、民生加银、博时基金、银河基金、建信基金、华富基金分列第四至第十名。最末三名分别是西部利得、诺德基金、益民基金。诺德基金和益民基金是最近三年固收类基金出现亏损的基金公司。

表5:基金公司固收类基金近三年绝对收益40强

3、近五年固收类基金管理人排名:博时基金夺冠

值得一提的,基金君看到固收类基金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排行时,榜单仅有60家基金公司,相对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排行少8家,布局固收类基金的公募比布局权益类基金的公募少。

在固收类基金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排行中,博时以89.84%的收益高居榜首,华富基金以79.99%的净值增长排第二,长信基金以76.27%的净值增长排第三。天治基金、易方达、民生加银、建信基金、泰达宏利、兴全基金、华商基金最近五年的增长率分列第四至第十名。

然而,西部利得、诺德基金、益民基金的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率仍是最近五年的末三名。

表6:基金公司固收类基金近五年绝对收益40强

总体看,一些基金公司无论是短期、中期和长期业绩都稳定居前,展现出较好的业绩连续性;一些公司则呈现出股债双牛的可喜局面。今年以来,一些基金出现天量销售,正是市场对持续优异业绩的奖赏。当今的公募基金行业,虽然经历着互联网渠道的变革和影响,但驱动行业成长的内核始终未变,那就是通过专业努力,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而这是单纯的营销行为无法带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