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集合信托收益率震荡回升 地产基建信托突破7%

来源:新华社 2017-10-07 09: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合信托收益率震荡回升 地产基建信托突破7%)

今年以来集合信托收益率触底后震荡回升。数据显示,8月发行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84%,9月产品收益率较8月有微幅下滑,但房地产信托、基础产业类信托收益率均突破7%。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陈鹏介绍:“从7月份开始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7%已经十分普遍,部分信托公司推出的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8%。不过部分银行系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平均收益率在6%左右,拉低了行业平均值。”

国投泰康信托公司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在波动中上行。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清算项目年化实际收益率为7.01%,比一季度提升2个百分点。

国投泰康信托预计,下半年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仍将稳中有升。一方面,为引导货币脱虚向实,较低水平的M2增速将成为新常态,总体流动性稳健偏紧。同时金融体系去杠杆将继续推进,阶段性的流动性紧张仍将不时出现并推高市场利率。

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使商业银行压缩同业、理财业务,信托公司加大了个人投资者销售力度。而相比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要求更高的收益率。因此下半年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在波动中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疲弱了许久的房地产信托规模大涨,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从去年一季度开始,房地产信托新增融资规模由单季1500亿元水平呈现单边上升态势,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新增的房地产信托均超过2300亿元,今年二季度,新增房地产信托规模达到2700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业内专家袁吉伟说,历史经验显示,在周期行业高位运行时发行的信托产品风险尤其需要警惕,当年热点往往会成为此后一两年的风险点。2016年开始投放的大量房地产信托面临在2018年集中到期的问题,其中风险需要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