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市场仍在震荡上行的通道当中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09 08: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外发布一系列政策事件。首先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保持基准利率与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但同时也强调近期通胀走低的因素是暂时的,年内仍有加息的可能性,加息预期增强给弱势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元指数有所反弹。国内方面,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省会城市相继出台限售政策,地产调控进一步加码,加上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著走弱,这种背景下,资源品、房地产等板块下跌,而消费板块上涨。

虽然宏观数据、政策的公布引发市场波动,但是我们也看到当前A股市场较乐观的一面,8月份以来,伴随上证综指震荡上行,A股平均成交量也温和上行至450亿股以上,两融余额从最低时的8300亿元上升至最高9787亿元,增幅达到20%,而公募、私募权益类产品的月度募集金额也从此前的300多亿上升至600多亿,整体资金面呈现小幅改善迹象。而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引导市场预期,呵护流动性意图明显,利率相对稳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面情况不会太紧张。

实际上,7-8月份经济数据回落应该在预期之中,更有可能是传统淡季的季节性特征、环保督查影响工业品产量、汇率升值导致出口放缓,未来经济数据的回落需要进一步的观察确认,不宜过度悲观。整体看,全年经济数据或呈现窄幅波动趋势。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经济大环境相对稳定,市场风险较小,资金面从存量逻辑向小幅改善转变,投资者风险偏好有可能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年底A股的走势相对乐观,建议加大对前期滞涨、低估值、有逻辑支撑和基本面驱动板块的配置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