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政策扶持 环保行业投资机会显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09: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6月,财政部、央行和证监会印发《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以规范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截至2017年6月,全国入库项目有13554个,总投资额达16.4万亿元。自2016年1月末至2017年6月末,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月均增长项目386个、投资额4842亿元,PPP项目空间巨大。多方资料显示,环保产业正在成为中国PPP模式的最大受益者。

在此背景下,长信基金审时度势,于10月9日发行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基金。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将根据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成分股的行业分布,选取从事低碳环保的相关行业与受益行业,投资相关受益上市公司。

市场人士指出,环保行业是国内最早推行PPP模式的行业之一,拥有众多优质的符合证券化条件的PPP项目、拥有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经验。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截至2016年底,全国入库PPP项目共计11260个,投资额13.5万亿元。其中,环保类项目2334个,占全部入库项目总数的20.7%。

此外,多位专家指出,随着“水十条”部分指标考核临近,2017年水环境治理投资将达到峰值,水环境PPP万亿市场空间将释放。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相关PPP项目将加快落地。

在政策层面,近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均有助于环保PPP项目的发展。7月,财政部、住建部、农业部和环保部联合发布《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提出对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方面政策措施来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PPP项目。

业内士人表示,环保PPP项目预期将会长足发展,且范围有望继续扩大,跨界产业资本不断进入环保领域并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和产业托底的新特点。此外,近年来,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新型城镇化中的重要问题。因此,政府在推动环保PPP项目上的热情也很高。

由于近期环保新政的密集出台,以及7月中旬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双双反弹,自7月18日至9月27日,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已经反弹达12.96%,远超上证50和沪深300,也超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目前,中证环保动态市盈率为27-28倍,低于该指数发布以来约33倍的历史平均估值水平。

记者注意到,正在发行中的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基金,将通过量化模型来筛选优质上市公司,充分挖掘并不断扩充对市场、对组合构建产生影响的各种因子,利用成长、估值、基本面、流动性和风险等因子,构建定量选股模型。拟任基金经理左金保,专注于量化投资研究,力争追求长期超额收益。其管理的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蝉联2016、2017年《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