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证工银财富指数表现抢眼 FOF投资迎来“硬标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3 09: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OF正式启航,但市场和投资人将会采取什么样的业绩标准去评定和比较不同产品之间的优劣呢?今年7月12日正式发布的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适逢其会,预计将是投资人评价FOF产品最直接的参考标准。

然而,对于绝大多数FOF基金而言,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绝对是极具挑战的“硬标准”。由中证指数公司和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包含股票混合基金指数(简称工银股混,代码:930994)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简称工银配置,代码:930995)两只,其本身就是全市场可供参照的FOF基金指数标准。

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工银股混基金指数自发布以来取得6.51%的收益;分别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股票型基金总指数、以及混合型基金总指数2%、1.86%、0.25%和2.56%。工银股混基金指数的这一收益水平在全市场1929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位居29.29%;其中,指数的成分基金中,仅有18.10%的基金处于可比基金的后三分之一。

而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发布以来即取得较好的业绩,正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定制开发这一系列指数的简朴的初衷:践行普惠金融的本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加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分析与参考;降低个人投资者的“选基难”;为FOF基金市场提供可比的业绩标准;引领个人客户基金投资进入配置阶段,努力改变目前银行代理基金销售传统模式。

在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三季度的组合中,大盘价值风格型基金占40%,大盘平衡风格型基金占27.62%,中小盘风格占比不到20%。成分基金中,不乏海富通改革驱动、东方红产业、银华中小精选等期间涨幅超过10%,同类排名前10%基金;亦有博时卓越、万家精选等长期业绩非常优异,因市场风格原因短期表现欠佳的基金;但更多的是类似于富国新兴产业这样的工行充分调研之后且由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直接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基金销售龙头的优势,最大程度降低了基金选择中的信息不对称。

如果拉长投资期限,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工银股混基金指数2013年以来累计收益率136.39%,显著超越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总指数及沪深300指数,虽然收益率落后于创业板指数,但其波动率显著低于创业板;夏普比率为1.07,高于创业板的0.97,也高于其余代表性指数,体现出较高的风险收益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