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股债混合产品配置价值凸显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0: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前,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采取定向降准。研究测算,央行投放的流动性在7000亿左右,在市场流动性得到呵护的同时,也宣告着2017年年初以来债市风险出清暂告段落。未来一个阶段,稳健型资产配置方向或以债市修复以及直接融资市场空间的打开为主逻辑。

债市风险修复+直接融资市场打开

贯穿2017年上半年的金融监管总体呈现去风险的特征,但其也给资产配置市场带来了两种趋势。

首先,固定收益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矫枉过正。AAA级中短期票据市场在6月出现收益率超过法定基准信贷利率的情形,代表前期债券市场调整程度过深,目前则已经步入修复阶段。

另一方面,金融监管“关上一扇门,却打开一扇窗”。金融机构因补充核心资本金要求,存在大量直接融资安排。证券发行办法修正案则对直接融资市场一级发行阶段网下配售的重要性予以重申。

在这个趋势下,新股、定向发行及可转债配售等稳健权益投资策略会在选择面上更为多元化,搭配相比普通打新偶然性更小的网下配售,能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良机。

明星基金经理掌舵 股债混合策略正当时

未来,固定收益市场的修复以及直接融资市场的多元化,成为绝对收益策略的核心逻辑。于2017年10月9日在工商银行发售的长信利尚一年定开混合就是以债券投资为主,同时股票 投资上限不超过30%,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下。

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李小羽,是长信基金公司的“元老”现任长信基金副总经理,分管固定收益投资。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基金报》评选的“三年期、五年期二级债基最佳基金经理”。Wi 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11日,其管理的长信利广混合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9.78%。

在金融资产流动性管理日趋严格的当下,封闭式运作的长信利尚一年定开混合,能够避免基金因流动性冲击造成的摩擦成本,同时,或将有助于提高基金的整体收益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