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批6只FOF比拼销售 已有基金募集超1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4 08: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首批6只公募基金中基金(FOF)发行销量备受市场关注。证券时报记者从各大渠道获悉,目前多数FOF的募集规模都已超过成立线,甚至有FOF已获得10亿元以上的销售量。有人士预测,不排除部分FOF会选择提前结束募集。

“目前公募FOF销量还不错。”北京一家正在发行公募FOF的基金公司高管透露,建设银行正在开售的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华夏聚惠稳健、建信福泽安泰国庆节后销量明显增加,节后单日合计总销量在1亿元至2亿元,目前均超过2亿元成立线,但还没有突破5亿元。

他同时表示,其所在公司并没有打算抢先成立首只公募FOF,还是希望先做好FOF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据他从渠道了解,目前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销售量破10亿元,在国庆节前发行两天销售量就达到8亿元左右。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海富通聚优精选FOF在国庆节后两天卖了接近1亿元,中行在节后才开始销售,目前是主力销量渠道,第三方销量比预期要好,卖了2000多万元,其他渠道后期还将陆续加入销售队伍。

“我们FOF基金销售情况还不错,进入了银行的核心池。”另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希望该公司旗下FOF发行量能够达到10亿级别。

目前来看,不少FOF基金已经达到成立线,为了成为第一只成立的FOF,不排除有基金公司选择提前结束募集。

上述北京基金公司高管还表示,银行渠道高中收激励政策可能是公募FOF发行中的一个隐患,“工行给了8%的中收,建行、中行的中收同样不低,在4%~5%水平,这可能给首批公募FOF销量注入一定‘水分’,一些购买FOF的客户实际上并不是此类基金长期目标人群”。

还有人士表示,目前券商渠道也给了较高的激励政策,有的达到千四水平。

不过,建设银行上海徐汇区某支行网点一位理财经理表示,公募FOF销量并不算火爆,“建行同档期有某信托旗下一款信托产品正在销售,预期收益达到6.5%,分流了一部分高净值客户,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华夏聚惠稳健、建信福泽安泰都属于低风险FOF,平时习惯购买低风险产品的银行理财客户对FOF基金也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