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庆后首周A股平稳向上 上证50等三大ETF净流入21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16 09: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后首周三只ETF净流入情况上周获得资金净申购最多的当属跟踪上证50指数的华夏上证50ETF。截至上周五即10月13日,该基金总份额达到138.71亿份,单周份额增加5.71亿份。

首周上证50等三大ETF净流入21亿元

A股整体表现平稳向上,其中上证综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盘中一度突破3400点的关口,创业板指数周涨幅近3.85%。据统计,国庆后首周华夏上证50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合计净流入资金超过21亿元。

15亿!上证50ETF

净流入资金最多

具体来看,上周获得资金净申购最多的当属跟踪上证50指数的华夏上证50ETF,截至上周五即10月13日,该基金总份额达到138.71亿份,单周份额增加5.71亿份,若按照上周该ETF每份2.73元的均价估算,约有15.6亿资金净流入。

而在国庆节之前的9月底当周,华夏上证50ETF份额呈现基本稳定的态势,总份额基本维持在130亿份到133亿份。

同样出现明显资金净申购的还有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截至上周五该基金总份额达到46.52亿份,该基金上周份额增加0.98亿份,折合约有3.9亿元资金净申购。

与此同时,具有成长风格的南方中证500ETF也获得了近2亿元的净申购。上述三大ETF国庆后首周合计净流入资金量超过了21亿元,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资金流入现象。

此外,上周获得资金净申购的还有南方中证申万有色ETF、易方达中概互联ETF、国泰中证证券ETF等行业主题ETF。也有部分ETF出现了净流出现象。

近40只ETF

今年涨幅超20%

据统计显示,受基础市场回暖影响,ETF整体表现良好。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来共有39只ETF价格涨幅超过20%,超过30%的有8只。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QDII-ETF),该基金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9%。受亮丽的业绩驱动,今年以来互联网中概股大幅上涨,让重仓相关个股的互联网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

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消费ETF涨幅次之,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42%。此外,嘉实旗下的主要消费、工银瑞信旗下的深红利、华夏的消费行业、景顺食品、建信旗下的深F60以及嘉实的深F120涨幅均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有近九成ETF实现上涨。其中,易方达恒生国企ETF上涨4.47%,500医药卫生指数交易ETF上涨4.28%,华夏医药ETF上涨4.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