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宝盈基金高宇:潜心投研 致力于在长跑中胜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7-10-16 09: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盈基金公司日前宣布增聘高宇为公司旗下宝盈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高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固定收益组合的投资管理能力取决于投研团队的整体协作。微观来看,他本人的投资理念与风格,同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非常契合。宏观层面,团队成员之间在很多投资研究的认知及方法上都能够形成共识,极大地提高了团队整体协作效率和投资决策效率,将为实现向投资人提供长期稳定业绩这一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潜心精进固收核心能力

高宇表示,如果说货币类组合的投资更侧重于收益率曲线的短端及流动性管理能力上,那么纯债类组合的投资能力则体现在对信用债券市场的基本面研究及风险定价方面。中国信用债市场起步于2008年(取消银行对信用债的担保),而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的核心成员自信用市场的起步阶段至今,一直任职于固定收益主动管理投资团队并从事信用研究及投资工作,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研究资源及投资经验。

在高宇的理解中,宝盈基金的固定收益投研思路是以宏观研究、行业研究、公司研究三个维度为决策出发点,结合估值研究、投资者行为研究、货币市场流动性研究等,自上而下确定组合杠杆率以及货币、利率、信用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这是公司投资决策的基础理念。同时,团队非常注重微观层面的研究及策略安排。尤其是在信用债券领域,高宇认为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和估值定位是信用债投资的核心能力基础。而从组合投资策略构建上看,大致归纳为四个子策略(包括但不限于):债券资产配置策略、信用类属配置策略、公司配置策略、流动性管理策略。

关于近期流动性新规对于货币基金市场的影响,高宇认为,公募基金流动性管理新规对于货币基金产品的管理措施,主要体现在将持有人集中度指标和可投资标的的范围及比例进行挂钩,同时对定制类货币产品的投资范围做出明确规定。综合来看,货币基金在新规实施后将更专注于流动性管理工具这一功能定位,其整体的收益率水平或将在同样条件下较新规发布前有所下降。高宇同时表示,宝盈基金的货币基金产品将严格按照流动性新规的要求,更加关注持有人集中度等因素,将不同客户的配置需求更紧密地纳入到货币基金的组合管理考量中,突出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工具功能,严格把关信用风险,以期尽最大努力满足投资人对流动性和收益率的需求。

做“时间的朋友”

谈到对下一阶段市场机会的判断时,高宇认为未来宏观增长总体稳定,同时货币市场流动性依然遵循总量稳定的既定管理思路。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角度看,未来宏观经济增速大概率难以出现显著高于当前水平的情况,这意味着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上行的风险空间并不大。

对于利率品种,以10年期国债、国开债品种为例,其收益率水平大概率会出现阶段性顶部反复确认的情景,这意味着宝盈基金固收团队的久期策略更倾向于交易机会的定位;同时,高宇注意到超长久期国债品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更长期的角度看,可以逐步关注其配置价值。

对于信用债品种,从等级、信用、期限利差角度看,信用债整体的估值水平偏低,信用久期策略的潜在收益机会并不显著。高宇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应侧重自下而上选券,突出部分行业及类属信用债的机会,以短久期高静态为组合基准情景,努力为投资人提供稳定的业绩。

而谈到投资者如何配置债券基金时,高宇强调,债券型基金的投资领域决定了其定位于在长期投资周期内为投资人提供可持续的稳定回报。回顾债券型基金业绩的历史数据,站在投资者角度来看,业绩的持续性、稳定性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做“时间的朋友”,致力于在长跑中胜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