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借道QDII捕捉中资美元债收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10: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各类互联互通机制建立后,中资企业离岸债券发行量创出新高。彭 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资美元债发行1334只,规模总计1682亿美元,相比2016年同期的144只和560亿美元,发债数量翻了近十倍,发债规模大约翻三倍。能“走出去”发债的企业整体资质优良,不失为资产配置组合中的重要品种。

中资美元债发行创新高,得益于供需两端作用。一家中资行香港投行研究人士分析指出,从供给端来看,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以及国内融资环境收紧、波动加剧,随之而来的就是外币负债的需求;从需求端来看,中资美元债收益率较优,境外投资者也乐于投资于新兴市场债券。记者了解到,长信全球债券(QDII)正在招行、交行、工行、中行等渠道发售,投资者可通过该基金捕捉中资美元债的投资机会。

长信全球债券(QDII)拟任基金经理、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杨帆表示,美元指数近期走弱是暂时性的,美元强周期尚未终结,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依然处于1990年以来最高位,下行趋势依然存在,美元债仍是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的具备明显风险收益比的品种;中国美元债券市场表现良好,从收益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目前都是较好的投资窗口。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直接投资中资美元债难度较大,并不容易把握其中的机会,不妨借道正在发售的长信全球债券(QDII),或将可以捕捉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长信全球债券(QDII)主要投资于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境外发行的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将通过对相关市场的宏观经济状况、市场利率走势、债券利差、证券市场走势、信用风险情况、以及各类资产的不同的风险和回报的综合分析,在整体资产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资产的最优配置比例和相应的风险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拟任基金经理杨帆曾在莫尼塔、敦和投资担任研究管理工作,具备丰富的宏观研究经验;在债券研究层面,充分了解债券市场的运行,且具备深入研究中国公司基本面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