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口碑实力双丰收 富国专户斩获三项大奖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10: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暨大资管行业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富国基金凭借突出的专户投资实力和业绩表现,摘得本届金鼎奖中 “最佳量化投研团队”、“最佳口碑基金公司”以及“最佳公募直销平台”三项大奖。资料显示,每日经济新闻已经成功举办六次金鼎奖评奖,为投资者选择基金公司、理财产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为长期关注和跟踪资管行业的中国资管金鼎奖,涵盖了公募、私募、券商资管三大领域,现已成为业内公认的财经领域最权威、最具分量的奖项之一。据每经评委会介绍,借势资管行业的大发展,今年金鼎奖也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扩容,评选的范围延伸至整个资管行业,所有评选除了公众投票以外,联合了30多家资管行业的大型机构进行投票,真正做到从机构视角挑选出最为值得信任的公司,同时这也意味着竞争更为激烈。

据记者了解,今年金鼎奖一共有56家基金公司、子公司及产品入围,而富国基金专户能一举斩获“最佳量化投研团队”、“最佳口碑基金公司”以及“最佳公募直销平台”三项大奖,与其实力出众的投研实力,有目共睹的业绩以及出色品牌管理能力密不可分。

事实上,近年来富国基金积极探索主动量化投资,长期成功运作的9只主动量化专户产品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获得了机构客户的信赖。富国量化专户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金鼎奖上有所斩获,早在2015年,富国招行量化2号获得最佳对冲型产品奖,以及整体团队获得了最具成长性公司奖。值得关注的还有,去年新增的专户机构业务奖项——最具口碑公司,富国专户的获奖也体现了公司品牌建立的初见成效,以及投资者对于对“老司机”的信任。

正因为富国专户出色的业绩和良好口碑,使得其资管规模不断攀升。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2季度,富国基金专户管理资产达到927.61亿元,在月均规模排名中位居前20。

另外,本次论坛还有两场圆桌对话,其中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保合是其中“激荡二十年:财富配置红海与蓝海”对话的圆桌嘉宾,共同探讨了大类资产配置方向。王保合谈到了量化投资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起到在重要作用,量化投资就是通过跟踪各类因子的历史上的表现,提供α对冲型策略和smartβ策略,并且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定制资产组合,从而构建量化模型,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在专户产品上,富国量化专户目前给一些银行的机构提供银行的委外,提供绝对收益类的产品。

针对上半年量化投资产品表现平平的问题,王保合解释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风格的转变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但是随着长期期货的恢复,量化对冲产品以及这种多资产的风险评价产品会有较好的表现。未来,富国量化部门也将在发挥量化指数增强投资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开发主动量化能力,为更多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定制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六年以来,金鼎奖为投资者选出了的产品,带来了回报,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而富国基金作为金鼎奖颁奖典礼上的常客,此番获三项大奖也是业内对其投研实力与业绩的再一次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