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沪指6124十周年 穿越牛熊重在精选价值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8 09: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 经营报 记者 万佳丽

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创造了6124.04点的历史峰值,随后的十年中市场几轮牛熊轮换,跌宕起伏,201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收于3378.47点。当初的1400余家公司中,近7成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过去十年来,仍有不少基金、集合计划、阳光私募产品穿越牛熊,显示出杰出的长跑业绩。Wi nd统计显示,主动偏股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为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十年净值增长率为177.04%。阳光私募基金中约有20只左右实现净值翻倍,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成立十年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616.3%和597.05%,该两只产品管理人均为东方红资产管理。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经历牛熊转换更显示投资管理能力。

穿越牛熊展示出色长跑能力

过去十年,除中小板指逆势上涨以外,上证指数、沪深300、上证50、深成指等主要指数跌幅均在30%甚至40%以上。指数下行带来A股整体市盈率下跌,在6124点牛市最疯狂时,A股整体市盈率突破55倍,当前市盈率维持在20倍左右。

据私募排排网的不完全统计,2007年9月至2017年9月,有20只左右私募基金产品实现净值翻倍。

从业绩表现看,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成立之时,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处于5000点以上。经过十年轮回,指数较高位仍有较大差距,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却连续创出新高。

数据显示,晋龙1号成立于2007年8月28日,截至2017年10月16日,累计单位净值达7.163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616.3%,年化收益率超过20%。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达34.4%,沪深300指数下跌25.36%。经历十年牛熊更迭,晋龙1号大幅跑赢了同期存续的公募基金产品,公募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为198.93%,净值增长率超过150%的公募基金仅有三只。

成立于2007年9月30日的海洋之星1号,截至2017年10月16日,累计单位净值6.9705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597.05%,年化收益率也超过20%。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了39.15%,沪深300指数跌幅29.88%。

精选并分享优秀公司成长收益

过去十年,多轮牛熊市转换,市场起伏剧烈,一批优秀的资产管理人仍然能够凭借投资管理能力,把握到优质个股的中长期机遇。

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取得优异的长期业绩,源于管理人出色的综合资产管理能力,尤其是在权益投资领域建立起的成熟的价值投资体系,因此能够把握优质股票的中长期趋势。

今年以来,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公募基金、集合产品表现突出。数据显示,海通证券统计了10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今年前三季度的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东方红资产管理排名第一,其旗下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6.53%。

究其长期业绩优异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价值投资在中国有较好的生存土壤,过去十年间,A股有一批上市公司实现业绩数倍的增长,带来了股价数倍的增长。作为价值投资的践行者,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实践证明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长期有效,可以为客户带来复合回报。

另一方面,管理人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善于把握中长期大概率的投资机会,注重精选“幸运的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的估值”兼备的优质个股,关注企业的商业模式、管理层的素质、估值水平,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合理可持续回报。

在市场竞争中,优秀公司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能够长期获得超出社会平均利润水平的公司,带给股东更丰厚的回报。

此外,价值投资重视安全边际,注重分析价格与内在价值的关系,在严守估值纪律的前提下进行长期投资,拉长时间来看优势更趋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