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沪指6124十年:绩优产品穿越牛熊 晋龙1号收益率超600%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8 09: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创造了6124.04点的历史峰值,随后十年中市场几轮牛熊轮换,跌宕起伏,201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收于3378.47点。当初的1400余家公司中,近7成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十年来,仍有一批基金、集合计划、阳光私募产品穿越牛熊,取得优异的长期业绩。Wi nd统计显示,十年间,主动偏股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为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十年净值增长率为177.04%。阳光私募基金中约有20只实现净值翻倍,其中,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成立十年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616.3%和597.05%,该两只产品管理人均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东方红资产管理一直践行价值投资理念,积极把握大趋势下大概率的投资机会,寻找优秀的公司,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进行长线投资,分享优秀公司的长期成长收益。

穿越牛熊 晋龙1号收益率超600%

过去十年,除中小板指逆势上涨以外,上证指数、沪深300、上证50、深成指等主要指数跌幅均在30%甚至40%以上。指数下行带来A股整体市盈率下跌,在6124点牛市顶点时,A股整体市盈率突破55倍,当前市盈率维持在20倍左右。

据私募排排网的不完全统计,2007年9月至2017年9月,有20只左右私募基金产品实现净值翻倍。

从业绩表现看,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成立之时,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处于5000点以上,经过十年轮回,晋龙1号和海洋之星1号却连续创出新高。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晋龙1号成立于2007年8月28日,截至2017年10月16日累计单位净值达7.163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616.3%,年化收益率超过20%。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达34.4%,沪深300指数下跌25.36%,同期存续公募基金产品中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为198.93%,净值增长率超过150%的公募基金为3只。

无独有偶,海洋之星1号成立于2007年9月30日,截至2017年10月16日累计单位净值6.9705元,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597.05%,年化收益率超过20%,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了39.15%,沪深300指数跌幅29.88%。

分析人士指出,出色的长期业绩除了该类产品特性以外,也得益于管理人出色的中长期投资管理能力。

把握大趋势下大概率的投资机会

过去十年,多轮牛熊市转换,市场跌宕起伏,如何才能获得长期大概率的收益?十年间,投资人更趋理性,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步回归。

晋龙1号、海洋之星1号的管理人在权益投资领域享有盛誉,今年以来,因旗下东方红系列公募基金靓丽的整体业绩而受被投资人所认识。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在10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今年前三季度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排名中,东方红资产管理排名第一,其旗下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达36.53%。

事实上,东方红资产管理在2014年发行第一只公募产品以前,自1998年就开始从事资产管理,2005年发行了业内首批集合计划,即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目前存续时间最长的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计划成立于2009年4月,截至2017年10月16日累计净值达7.6159元。

该两只私募产品较少受人关注。早在2014年,好买基金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股票型私募产品2009-2013五年收益率排名中,海洋之星1号以240.91%的收益率夺冠。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如果在市场中获取长期大概率的投资回报?价值投资的道路和方法行之有效,东方红资产管理的价值投资实践也证明,价值投资的方法可以提升投资获胜的概率。

回顾十年,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年股指高点时两市合计共有1497家上市公司,已有67%的个股突破6124点时的股价,其中,一批上市公司实现业绩数倍的增长,带来了股价数倍的增长。优秀公司的在市场竞争中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能够长期获得超出社会平均利润水平的公司,带给股东更丰厚的回报。

作为资产管理人,凭借自身专业投资管理能力,从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管理层的素质、估值水平等多个维度精选优秀公司,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长期可持续回报,实现长期财富增值。加之,价值投资重视安全边际,严守估值纪律,拉长时间来看,投资优势更趋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