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一带一路、PPP、环保带动大建筑潜在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19 09: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量化数据:一带一路、PPP、环保带动大建筑潜在投资机会

我们基于行业轮动模型和自下而上思路发现,中信一级行业的建筑行业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排名靠前,最近五个交易日(截至10月11日)走势均在整个行业轮动模型的前三位。

从行业成分角度来看,整个建筑板块在9月份经历了持续的下行,但指数成分股中的雄安新区、PPP概念指数已经逐步修复,大建筑仍存在一带一路、PPP、环保、雄安新区等热点的潜在机会,建议关注。

定向降准或提升

市场风险偏好

事件:

国庆长假前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将之前对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定向降准考核范围扩大至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降准幅度为0.5个到1.5个百分点。同时,央行表示,定向降准并不改变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新政策自2018年起执行。

解读:

此次定向降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当前市场对于经济增长及流动性的预判较为稳定,但超预期的落地节奏仍将会在短期明显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利好银行板块。

此前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较低,也正是由于预期差的存在,港股金融地产的走势非常强劲,市场的表现已经反映出即便是延迟降准,央行快速落地的行为也是明显超过市场预期的。由于港股已然先动,受短期情绪影响,A股随之上扬的概率较大,整体上,对于银行板块的态度仍然相对乐观,预计10月仍为市场风险偏好较高、政策环境较好的月份,有望成为整个四季度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

军工板块在明年年中

之前随时有爆发的可能

近期航天军工板块上行。目前军工板块基本面已明显改善,在今年前期军工板块的大幅下挫后,当前估值已较为安全,且市场预期较低,加之改革正逐步落地也有助于扭转市场预期。

站在目前的时间上,一是较为看好主机厂受军品定价改革的催化,二是较为关注优质民参军企业,前期拖延的订单释放将带来的市场信心恢复。“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目前市场对于军工的关注度正在提高,军工板块在明年年中之前随时有爆发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