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财通基金前瞻布局可持续发展 成立以来回报率近140%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16:5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6年7月以来,中央环保督察力量席卷全国,强有力的督查手段充分显示了政府利剑斩污、保护环境的决心。今年6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成立5周年之际,举办了“2017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从资管行业传达出践行以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理念。记者了解到,财通基金就是最早一批践行ESG投资理念的资管机构之一。

据悉,早在2013年财通基金就创新地引入了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方式。公司与中证指数公司、ECPI公司强强联手定制了ESG100指数,这一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中动态精选出可持续发展评级前100只股票,成份股偏向大盘蓝筹,具有低估值、高分红、成长性好、行业均衡等特征。据wi nd统计,今年以来该指数上涨超过20%,更是跑赢了市场绝大多数主流指数。

资料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最新样本股调整日。

ESG100 上证综指 沪深300 中小板指 创业板指
市净率TTM 10.5 16.1 14.2 35.7 41.6
今年以来增长率(%) 22.88 8.96 19.16 19.84 -4.79

数据来源:Wi nd资讯,截至2017年10月19日,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财通基金研究人员表示,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理念旨在更关注目标公司在ESG方面的表现,相对于注重财务分析的传统投资哲学更具前瞻性。同时记者也观察到,财通基金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布局不仅仅是着眼于定制ESG指数,而是在2013年就率先推出了可持续发展主题的公募基金,以主动管理和指数跟踪双管齐下的方式贯彻可持续发展投资理念,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事实上,前瞻布局可持续发展投资领域回报颇丰。以全市场唯一一只跟踪ESG100指数的财通可持续发展100为例(代码000042),今年以来涨幅达18.21%,自成立以来涨幅超过70%(截至10月18日)。与这只指数型基金同时期成立的主动管理型基金财通可持续发展(代码000017)自成立涨幅更是接近140%。随着一系列经济改革的深化,顺应经济转型方向的可持续发展主题恰逢环保治理契机,而且可持续发展特征突出的上市公司普遍具有低估值、成长性好、高分红等特征,是价值投资的顺势之选。

在经济复苏盈利企稳的背景下,战略性布局机会显现,有远见的资本更应当拥抱价值投资。据业内人士介绍,财通基金作为一家特色型基金公司,在二级市场的主动管理能力同样有目共睹,今年以来财通基金旗下整体业绩表现亮眼。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财通价值动量、财通成长优选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1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改革的深化将是未来中长期股市估值和盈利提升的重要源泉,在整体估值仍处相对低位的播种期,投资者可以战略性地加强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财通指数100A

代码:000042

基金经理:吴迪

成立时间:2013年3月22日

投资目标:在力求对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基于数量化的多策略系统进行收益增强和风险控制,力争实现超越该指数的收益。

财通可持续混合

代码:000017

基金经理:金梓才、夏钦

成立时间:2013年3月27日

投资目标:通过系统化评估方法精选出可持续发展特征突出的上市公司进入投资视野,并选择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进行实际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