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聚龙股份前三季净利下滑六成 两社保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2 09: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龙股份前三季净利下滑六成 两社保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聚龙股份(300202)10月20日晚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下滑15.58%;实现净利润4331.28万元,同比下滑64.45%; 实现每股收益0.078元,同比下滑64.46%。

今年一季度,聚龙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215万元,同比下滑10.21%;实现净利润1522万元,同比增长44.44%。聚龙股份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5.16%;实现净利润1595万元,同比增长16.66%。有分析认为,聚龙股份的董事长在今年4月份发生了变更,公司半年报的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明显放缓、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下滑,或许与这次人事变动有一定的关系。

2017年3月30日晚,聚龙股份曾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柳长庆犯破坏选举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另外,柳长庆辞去聚龙股份董事长一职。4月7日,柳长庆之子、聚龙股份的原副董事长柳永诠当选为上市公司董事长。柳永诠除了是聚龙股份的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同时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8.21%,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1日,聚龙股份在机构参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柳长庆刑事处罚的案件不是他个人或者公司层面在规范运作的层面有缺失从而侵害投资人权益的事件,这件事情本身有其特殊性也发生得非常突然。该事件有两个关键点:第一,这件事情本身不会影响董事长本人对公司业务的关注,以及在公司业务决策层面发挥的作用。第二,这件事情本身也不会影响到公司主体业务的推进,比如在商业银行、人民银行等原有客户渠道的合作。

实际上,聚龙股份2017年1-9月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基于“金标”的具体管理办法还没有正式下发,因此商业银行在管理办法下发之前处于暂停采购阶段,对聚龙股份报告期内的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另外,按照聚龙股份此前的说法,上年同期聚龙股份与培高发生系统终端交易1.2亿元。在报告期内,因培高正在拓展新的省份,前期组织机构搭建及地推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发生进一步的采购需求,因此同类交易较上年同期有显著下滑。而这也成为聚龙股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聚龙股份三季报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同时,两只社保基金退出了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聚龙股份的半年报显示,共有三只社保基金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分别持有聚龙股份1800万股、443.83万股、400万股,分别是聚龙股份第四、第七和第九大股东。

聚龙股份的三季报显示,在聚龙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已经不见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的踪影。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在今年第三季度减持了300万股的聚龙股份,持股降至1500万股,但仍是聚龙股份的第四大股东。

不过就在两只社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的同时,中金公司新进成为聚龙股份第六大股东,持股数量为500.75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