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张博炜:经济增长的质量将更受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25 08:3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商基金首席策略研究员张博炜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十九大报告的表述看,将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定程度上也标志着经济层面的核心问题将由总量转向结构,经济增长的质量将更受关注。

从当前的经济形势看,三季度6.8%的GDP增速标志着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将确定落在6.8%左右,考虑到统计口径的变化使得2010年以来增速较快的研发支出实现了资本化,对GDP总量的影响也有相应的正贡献,目前综合来看实现2020年实际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经济目标已经变得相对乐观,未来总量层面稳增长的压力将显著降低,经济结构调整的政策操作空间也将逐步加大,在这一背景下,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到的一些结构性要点,值得投资者长期重点关注。

首先,此次报告中制造业的重要性再次被提及。今年以来国务院不断强调,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支撑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此次报告也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由于目前我国制造业在国际分工中仍以中低端为主,在“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总体要求下,未来相关的政策支持力度值得期待。 另外,军工作为制造业强国战略下的受益板块,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长期愿景下,如何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将是未来中央及地方所要长期面对的重点问题,未来随着绿色金融的逐步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业污染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将面临更加友好的政策环境及金融支持,整体上未来环保工程及服务优质标的具备较强的确定性,同样建议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