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翟金林:宏观视野下把握大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10-26 08: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翟金林加入公募行业仅有几个月,却是保险资管领域深耕多年的投资经理,身上带有鲜明的稳健风格标签。目前担任华商新兴活力、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他表示,要做好投资,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

翟金林在保险资管领域已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且在固收和权益领域均有涉足,其中仅权益类投资便有七八年的时间。

“由于保险更看重绝对收益,淡化投资业绩相对排名,在此基础上便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投资风格。这也可以理解为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获取稳健收益的能力,可以在短、中、长期投资中相得益彰,追求业绩的持续性和健康性。”对于价值成长,翟金林有着自己的理解,“我选择的价值成长股,一般是指成长性较好的行业或朝阳行业中的龙头公司,这样的公司不仅有成长性,稳定性和收益性也相对较好。”

保险资管投研一体化和行业经理制的经历,让翟金林格外重视对行业的选择。在他看来,行业选择是投资的第一要务,是在宏观视野下进行的大局选择。“首先要通过分析宏观经济,树立大局观,找清楚哪些行业是符合大的发展方向,并确定它是一个好的发展模式。不能仅是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路不清楚,光低头拉车,方向容易出现偏差,即便付出很大努力,却往往会收效甚微。”

翟金林举例称,今年的市场行情呈现各种风格、热点,比如白马、周期包括最近的医药等,但今年的行情归纳起来看,主要是围绕两大投资主线展开:一是大消费,二是改革红利(供给侧改革与新能源产业政策),这也是今年市场主流的方向。如果能把握住这些主流方向,今年的业绩都不会太差。

“如果我们从大局观去看,宏观经济里的三驾马车——投资、进出口和消费,目前来看,只有消费还有很大的潜力,无论是传统消费还是新兴消费,都显示出庞大的力量。中国市场很大,而且这个市场是相对比较好的市场,是成长向成熟的市场过渡的阶段,因此,市场显示出巨大的成长力量,消费显示出非常大的空间。”

“今年的行情属于级别较大的上升市行情,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这个行情下机会很多,不少机构在前三季度已获取了不错的收益,基于落袋为安的考量,到四季度,市场很可能会偏向防御为主。”翟金林指出,其实国庆后医药股的表现便已经体现出防御的特点,“节后首先是带有主题概念的医疗器械出现行情,随后概念性的内容稍作休息,开始向偏价值的方向转化,这种转化便是基于防御进行的一个选择。”除此之外,他看好国企改革、军工等,翟金林表示未来依然会围绕大消费做重点布局:一是TMT所代表的新兴消费,二是与金融消费服务相关,三是食品饮料、商贸和医药为代表的传统消费领域。(孙晓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