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震荡市量化基金大有可为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7 09: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持续维持震荡态势,前两天还极为强势的5G概念今天就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医药板块。让人不得不感叹目前盘面风格切换之迅速。在不少投资者自嘲“满仓踏空”的同时,以纪律性和及时性著称的量化基金却如鱼得水,成为了掘金震荡市中的“战斗基”。据悉,银河基金旗下的第3只量化基金——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已于近期获得批复,并将于10月30日起发行,投资者可以前往各大银行及券商处认购。

据资料显示,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股票资产投资占比为60%-95%,采用量化选股模型,对基金整体的波动和风险进行控制,力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的增值。在震荡市中,该基金能够以量化手段战胜人性的贪婪和恐惧,稳定获取超额收益。

具体而言,该基金具有以下三大优势:一是量化模型选股,多元化策略。量化投资能借助于计算机和统计学方法,通过完善的量化模型自动观察市场,处理海量历史大数据,发现市场机会,全程严格按照纪律性量化流程,完全排除主观判断影响,使得投资业绩长期稳健且可持续。同时辅以多策略相结合,以价值量化多因子选股为主,同时辅以事件驱动选股策略、套利策略、量化行业配置等多个策略

Wi 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市场主动量化基金近3年平均回报高达79.21%,大幅跑赢混合型基金。在震荡市中,量化基金净值表现稳定,相对收益回撤更小,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强。

其二是坚持价值投资,收益稳健。据银河基金介绍,自去年底开始,A股市场发生了明显的风格切换,呈现出显著的价值投资行情。Wi 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价值风格在任何市值维度都明显跑赢成长风格。在此影响下,价值型量化基金更是大放异彩,平均收益18.28%,远超市场权益类基金平均水平。新基金也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理念,追求长期稳定收益。

其三是明星基金经理掌舵。据悉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楼华锋是银河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工作室负责人,曾多次入围或获得新财富、金牛最佳分析师。目前担任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基金、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基金、银河定投宝腾讯济安指数基金、银河君盛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的银河量化优选基金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成功意识并回避4、5月份的大跌行情,并在随后持续震荡行情中表现出色,成立以来已取得9.25%的收益。(数据来源:Wi nd,截至2017年10月10日)。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前几个月量化基金表现不佳,主要原因在于“一九行情”下小市值因子失效,多数量化基金的投资组合在中小市值股票上均有所暴露。而随着近期市场热点逐步扩散,更适合量化模型捕捉市场机会,量化基金大展身手的机会或将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