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小板指数领跑A股 公募掘金绩优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7-10-30 08: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中小市值股票的后程发力,中小板指数年内涨幅已经超越上证50,居于A股各大指数首位。受其带动,中小盘偏股基金的净值也水涨船高。基于良好的基本面和估值日趋合理,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的投资中,布局优质中小盘成长股已成为公募基金较为一致的选择。

中小盘股基回报超前

今年上半年,大盘蓝筹行情主导市场,上证50指数以11.5%的区间涨幅在A股主要指数中独领风骚。然而自8月起,伴随市场风格的悄然转向,中小盘股开始后程发力。截至10月25日,中小板指数的年内涨幅已高达21.35%,超越上证50的20.34%,居于A股各大指数首位。

受益于中小盘股的复苏,中小盘偏股型基金的净值也水涨船高。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市场上29只中小盘偏股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48%。其中,易方达中小盘等9只基金的年内涨幅超过20%。

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不少表现突出的中小盘股均出现在上述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以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为例,该基金重仓持有的欧菲光、天齐锂业和大华股份年内涨幅分别高达69.7%、117.61%、96.57%。此外,易方达中小盘混合重仓持有的索菲亚和苏泊尔,年内分别上涨58.43%、60.19%。

在海通证券研究员荀玉根看来,中小板指数的上涨主要得益于权重股表现较优,中小板指成份股中有29只股票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超过30%,这些股票市值普遍偏大,总市值中位数447亿元,合计权重为44.4%。其中,以电子制造、通信设备、新能源车中绩优的龙头公司为主,即价值成长股。这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方向。

基金布局优质成长股

事实上,近期公募基金的调研对象也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公司上。数据显示,10月以来,共有4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公募基金的调研,其中有19家公司属于中小板,占比近五成。在所有中小板公司中,歌尔股份最受基金青睐,10月以来共接受了41家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此外,云南能投、搜于特、成飞集成等公司也吸引了多家基金公司关注。

基于良好的基本面和估值日趋合理,基金在对四季度市场展望中显示,布局优质中小盘成长股,已成为基金较为一致的选择。

“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成长股的关注,经过一年多的股价、估值调整,越来越多的成长股开始进入估值合理区间。连续几年业绩增长较好、行业前景和竞争力均值得肯定的潜力成长股,也是四季度可以积极挖掘、择机布局的方向。”海富通中小盘的基金经理施敏佳在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中表示。

景顺长城中小盘的基金经理杨鹏认为,随着业绩成长和估值回归,在三季度已有所表现的优质成长股,有望进一步受到市场重视。更长远看,那些已经取得了技术和市场优势、树立了竞争壁垒、发展了具有强大执行力的管理层队伍、能不断复制和升华竞争优势的公司,将依靠持续的研发和创新,实现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