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9只基金年内收益超50% 三季度积极调仓换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2017-10-31 07: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收益超过50%的权益类基金(不包括QDII基金)有9只。根据基金三季报披露的信息,这些绩优基金三季度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并未出现明显减仓。但在具体持仓方面,多数绩优基金都做了大幅调整。

三季度,9只基金表现出不同的操作手法。收益率位于榜首的东方红沪港深仅对重仓股做了小幅调整,美的集团代替伊利股份成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该基金还新买入分众传媒2000万股。

调仓换股动作最大的当属国泰新经济基金,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为新进,且在行业配置上转向明显。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诺德股份、华友钴业、宏发股份等多只新能源板块个股被移出前十大重仓股,取而代之的是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太保、华泰证券等金融股。三季末,该基金对制造业板块的配置比例由52.91%降至37.3%,第一大重仓行业也随之转为金融板块。同属国泰基金的国泰互联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有6个是新面孔,调仓路径与国泰新经济相似。

银华盛世精选调仓动作也较为明显,三季度仅保留了二季度重仓股中的五粮液、阳光电源和新宁物流等3只,格力电器、泸州老窖等7只个股被移出十大重仓股。三季度该基金仓位高达92.41%,对消费和成长板块的配置力度明显加大。

相比二季度末,易方达消费行业的重仓股更换了4只,索菲亚、口子窖、牧原股份、伊利股份为新进。由明星基金经理杜猛掌管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三季度新进重仓复星医药、华友钴业、先导智能、永辉超市。杜猛在三季报中表示,只有优质公司才能穿越周期,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投资重点为业绩持续增长且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

此外,银华富裕主题和东方红中国优势均调整了两只重仓股。银华富裕主题延续对白酒做重点配置,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天地科技和三一重工两只工业制造板块个股。值得一提的是,三一重工成为银华富裕主题第二大重仓股,持有5735.1万股。东方红中国优势则新进三环集团和分众传媒。交银稳健配置前十大重仓股变动不大,新进了万科A。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