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两只“牛基”业绩仅差毫厘 今日决出公募前十月冠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7-10-31 07:5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是10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公募基金2017年前10月排名的最后一个角逐日,谁会是公募前10个月的冠军?今日收盘时将见分晓。截至28日收盘,东方红沪港深前十个月业绩增长高达57.67%,国泰互联网++则斩获57.43%的收益,两者业绩仅差0.24%。而排名第三的易方达消费行业,与前两位的差距有1个多点。

国泰或靠新能源“翻盘”

尽管目前国泰互联网+排名略微落后,但其持仓风格或许更值得市场思考。基金经理彭凌志7月底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就明确提出,三季度最认可消费升级中的机会,将在白酒、保险及新能源领域中,寻求高性价比的个股。

在看到白酒股消费边际改善及盈利预增的前提下,彭凌志三季度大幅加仓白酒股。由彭凌志管理的国泰互联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4只白酒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和山西汾酒。此外,该基金还重仓了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两只保险股,并且持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华泰证券。

一手白酒,一手低估值的金融股,成了该基金攻守兼备的独门秘籍。从30日的盘面可以看出,国泰互联网+的“两手准备”,对业绩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今天,白酒股及保险股的走势,将对这只基金排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三季报中,彭凌志表示,看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和电子化带来的机会。然而,三季报显示,相关个股并没有出现。这不禁令人猜想,新能源车或许是该基金四季度脱颖而出的助力器。

东方红“均衡牛”格局不变

东方红沪港深精选前10个月的表现,则更显出“均衡牛”的特点。翻开其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有美的集团、伊利股份、复星医药、海康威视、福耀玻璃、隆基股份。在港股布局方面,这只基金选择了复星医药、吉利汽车及安踏体育。

在本周一的市场表现中,虽然股指出现下跌,但消费板块中的美的集团、伊利股份仍然上涨。今年以来,一批消费股迭创新高,重仓消费品行业的基金大幅领跑。尽管市场上出现了“恐高”的声音,但许多机构却认为,现在时点依然是配置消费股的好时机。此外,这只基金同样选择了新能源板块的子行业光伏,其重仓的隆基股份今年以来受益单晶需求超预期旺盛,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股价表现突出。

东方红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林鹏将价值投资理念贯彻始终。其在三季报中表示,在投资组合的管理中,依然立足于寻找最优秀的公司并且长期与公司共同成长的策略,坚定持有核心品种。林鹏认为,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各行业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与全球主要股市同类标的相比较,估值并不高估。据此可以看出,这只基金对于稀缺性的龙头企业更为青睐。

一旦四季度市场风格与该基金形成共振,其第一的排名或许难以撼动。

四季度会不会跑出黑马?

榜单上的第三名易方达消费行业前10个月斩获了56.55%的收益。其重仓股结合了国泰互联网+及东方红沪港深的特点。该基金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美的集团、格力股份、上汽集团、索菲亚、口子窖等。

三季度,该基金大幅增加了基本消费品的配置,并且逆周期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养殖业龙头如牧原股份。国泰君安分析师林隆鹏9月底撰文称,目前周期板块弹性趋于弱化,周期股行情或告一段落,但供给侧改革驱动的方向又添新兵,那就是农业和医药板块。

四季度同样是养殖行业传统的黄金发展时期,一旦长周期短周期利好共振,易方达独门的重仓股或许能助力其跑出更好的成绩。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