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获15亿元注资 基金业最大规模增资花落鑫元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17-10-31 07: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鑫元基金公司股东南京银行、南京高科披露,南京银行与南京高科将向鑫元基金增资15亿元。记者了解到,此次针对鑫元基金的增资主要目的是为其子公司鑫沅资产增资做准备。而15亿元的注资也是到目前为止基金业规模最大的一笔增资。

一举增资15亿元

相关公告显示,鑫元基金的股东南京银行与南京高科此次均按现有持股比例对鑫元基金进行现金增资,增资额度合计15亿元,其中,南京银行增资12亿元,南京高科增资3亿元;增资完成后,各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此次增资之前,鑫元基金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南京银行出资1.6亿元,持股比例为80%;南京高科出资0.4亿元,持股比例为20%。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鑫元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此可见,此次增资可谓一次“大级别”增资,将鑫元基金的资本金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南京高科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推动鑫元基金的长期稳健发展,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南京银行的战略合作,促进公司“大健康、大创投”业务转型。

意在发展子公司业务

记者从鑫元基金了解到,此次增资主要是出于对其资产管理公司净资本要求的考虑,用于鑫沅资产的增资计划。

去年12月,证监会发布基金子公司管理相关规定,根据新规要求,基金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不得低于负债的20%,调整后的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

实际上,为满足基金子公司这一新要求,今年以来已有十多家基金子公司实施增资,合计金额已达数十亿元。同时还有不少公司在酝酿大幅度增资计划。

鑫元基金方面表示,此次增资对于子公司鑫沅资产非常重要。首先,有利于增强子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监管层要求针对资产管理产品的资本计提目的就是要求管理人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增资行为本身就是一个督促和约束机制。其次,有利于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发展,未来他们的子公司会主要着力提升主动管理水平和增加产品种类。此外,鑫元基金认为,增资也有利于公司资源整合和共享,有利于分业经营下的各类资产管理业务发展。

此前,鑫元基金管理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他们有计划对子公司进行增资,但需要经历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首先需要由股东向基金公司增资,而后再由基金公司对子公司进行增资。显然,第一阶段工作已告完成。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