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曹世宇:短期看安全边际 长期看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31 08: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10月23日至27日)市场小幅上行,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行1.1%和2.4%,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同期上涨0.9%。风格方面,在食品饮料(白酒)业绩大幅超预期的带动下,消费整体走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指数周涨幅分别录得6.0%、5.4%和1.9%。主题方面,无线充电、特斯拉等主题表现活跃。

展望11月的A股市场,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短期市场建议以稳为主,如金融、消费等兼具低估值和业绩稳定性的品种,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对于中长期来看,传统行业的投资建议“以大为美”,关注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而带来的溢价。对于新兴产业,建议挖掘在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分享其因产业发展而带来的红利。

工业企业数据向好 主动去库存仍在延续

9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录得27.7%,相比8月继续上升。9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提高一方面源于工业品价格出现改善;另一方面,电力、酒和电子等行业的拉动作用比较明显,上述行业累计带动9月工业利润增速上行3.8%。此外,9月产成品库存同比增速录得7.8%,自5月开始连续5个月下行,主动去库存阶段仍在延续。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表示,主动去库存在历史上一般的延续时间为10个月左右,他判断主动去库存尚未结束。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市场受央行行长关于经济增速7%的发言以及同存监管传言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10年期国债利率上行到3.8%以上,相比上月上行了20个BP。曹世宇认为,快速上行的十年期国债利率水平可能存在一定的超调可能,建议关注市场后续表现。

短期看安全边际,长期看产业升级

公募基金三季报已披露完毕。曹世宇认为,基金三季报反映了三个特征。首先,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整体仓位有所提升,以普通股票型基金为例,3季度整体仓位从二季度末的86%左右的中枢位置提升到88%。其次,消费板块的抱团特征相比上半年有所弱化,除业绩持续超预期的白酒仓位仍处于上升外,白电配置比例已经出现下行。此外,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的市场认可度仍在提升,市场从上半年集中抱团消费板块龙头开始向抱团其他行业龙头转换。

曹世宇表示,以上特征和我们年初至今提出的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逻辑基本吻合,因此,我们继续保持此前的投资思路不变,关注低估值、业绩改善行业中龙头公司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自去年以来由于业绩持续向下导致机构配置比例持续走低,但我们认为这其中也不乏优质标的,通过精选在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是中长期胜面较大的策略之一。

具体而言,对于短期市场走势,曹世宇建议以稳为主,如金融、消费等兼具低估值和业绩稳定性的品种,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对于中长期来看,传统行业的投资建议“以大为美”,关注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而带来的溢价。对于新兴产业,建议挖掘在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分享其因产业发展而带来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