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三季度互联网主题QDII业绩亮丽规模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1-01 07: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公募基金三季报,互联网主题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依靠突出的业绩表现,吸引资金流入,总体规模增长20亿元,绩优产品甚至实现规模翻倍。

三季度,香港市场继续震荡上行;美股中业绩超预期驱动的科技类公司表现较好。受业绩驱动,中概股当中的互联网巨头三季度表现强势,统计显示,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三季度股价涨幅均超过20%:腾讯上涨20.42%,百度上涨38.48%,阿里巴巴上涨22.58%。

重仓相关个股的互联网主题QDII也收获颇丰。根据统计,互联网主题QDII三季度平均收益达到13.17%,良好的业绩驱动基金规模增长,业绩表现强劲的互联网主题QDII三季度大举吸金。截至三季度末,嘉实全球互联网规模为33.50亿元,较二季末增加7.48亿元;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规模更是实现了翻倍增长,从4.19亿元增至8.72亿元。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三季度的规模相对二季度增长了0.89亿元,达到11.85亿元,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增长0.43亿。

5只互联网主题QDII,3只为主动股票型,2只为被动指数型。三季度海外市场整体向好,5只QDII的持仓结构与二季末变化不大,投资比例略有调整。三季度业绩领先的嘉实全球互联网,三季度继续抓住互联网巨头不放,阿里巴巴、腾讯控股、新浪微博、百度等公司均在前十大重仓之列。

汇添富全球互联三季度末也重仓了阿里巴巴、腾讯,这两大巨头占据该基金十大重仓股的前两席,与二季末保持不变,前两大重仓占基金资产的比例略有上升:阿里巴巴由8.53%上升到8.86%,腾讯占基金资产的比例由二季末的6.81%上升到三季末的7.73%。汇添富全球互联三季末也增持了百度,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09%。

除了BAT等互联网巨头,QDII基金经理还看好互联网周边行业机会。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基金经理认为未来的科技行业是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为基础设施的广义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将是渗透到行业各方面的基础工具,而基于此的智能手机、智能驾驶汽车、机器人、智能家居等应用将逐渐展开。视频内容、电商运营、搜索、社交、都将是重要的受益方向。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