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资金获利了结 港股ETF份额年内缩水近四成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北 2017-11-06 09: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行情一路高歌,恒指年内涨幅超过30%,跟踪港股大盘指数的港股ETF业绩也水涨船高。然而,在港股ETF净值走高的同时份额却出现下跌。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今年以来港股ETF份额减少42.75亿份,缩水比例达37.4%。

从单月来看,10月份额继续下滑。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3日,10月以来港股ETF整体份额减少1.75亿,除华夏恒生ETF小幅回升外,其余基金份额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其中易方达恒生H股ETF份额缩水最为明显,目前为53.38亿份,较年初减少41.05%;华夏沪港通恒生ETF缩水31.45%,南方恒生ETF份额减少近3成,缩水幅度最小的华夏恒生ETF份额下跌17.58%。

沪上一位公募基金国际投资部总监、QDII基金经理认为主要是南下资金获利了结使然。他表示,内地资金去年便开始布局港股市场,今年第一、第二季度时南下资金注入港股市场高潮到来,此后港股不断创出新高,投资者收益颇丰,获利盘会有出逃迹象。

“但这并不意味着南下资金对港股市场持悲观态度,”上述国际投资部总监强调。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机构多在低点抄底,然后借市场大涨之际高位出货套现。

杨德龙同时认为,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及沪港深基金的发行对进入港股的资金产生分流效果。“很多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之前只能通过港股ETF参与港股市场,现在他们可以直接买入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或购买沪港深基金。今年沪港深基金表现出色,甚至有多只领涨权益类基金。公司去年发行的沪港深基金目前已达到140亿规模,其‘吸金’力度可见一斑”。

对于港股后市表现,深圳一位沪港深基金经理认为,港股估值水平从全球范围来看尤其是与美股相比并不贵,依然处于价值洼地。随着中国宏观面改善,会有更多外资看好中国前景,逐步创造更多港股投资机会。

前述公募基金国际投资部总监表示港股市场与美股市场密切关联。美股市场最近有一个利好基本面因素:三季报一片大好,科技龙头企业业绩超预期。对于港股市场,这一利好消息也会对其目前涨势产生维系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