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放开对QDII、QFII的限制 扩大基金业对外开放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1 11: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方在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中提出,中方将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其中包括证券基金业的市场准入。

据了解,为落实中美有关基金业市场准入的对话成果、兑现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承诺的具体举措。11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宣布,惠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景顺纵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路博迈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完成登记,成为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私募证券领域对外开放正稳步推进。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登记政策的落实取得初步成果,反映了中国资本市场对海外机构的影响力,也向国际市场传递了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鲜明信号。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对记者表示,作为重要的海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日益增加,其投资风格将成为影响A市场风格的重要因子之一。此外,2018年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随着A股纳入MSCI,外资进入A股的渠道陆续开拓,QFII的资金规模将日益壮大。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对记者表示,未来QFII和QDII的额度管理和准入前的国民待遇有望进一步放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