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360概念股火爆 多只公募基金小比例持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11: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360借壳的江南嘉捷昨日复牌一字涨停,引爆了整个360概念股行情。公开信息显示,有多只公募基金持有江南嘉捷及其相关受益股,不过,由于多数基金并非重仓持股,通过申购重仓基金进行套利的收益空间并不大。

昨日江南嘉捷复牌上演一字板涨停,参股360或参与私有化的相关股票也纷纷走强,如天业股份、雅克科技等涨停板报收。不过,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和基金三季报显示,重仓相关360概念股的基金并不多。

以江南嘉捷为例,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泰康人寿一款普通保险产品为第十大流通股东,其他均为自然人股东。

另据基金三季报显示,江南嘉捷为广发鑫源混合的重仓股,持股数量为2.76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42%。不过,由于单一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进行大比例赎回,截至三季度末,广发鑫源混合的资产净值只有1000万元,成为一只迷你基金。而且为了防止资金套利,该基金已经于11月7日起暂停申购。

不过,由于江南嘉捷于今年6月2日起停牌至今,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大概率依然持有该股。据基金半年报显示,近30只基金持有该股,但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均在1%以下。其中,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持有股数最多,为95.22万股,截至二季度末,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0.29%;华富量子生命力持有7.03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0.91%。

其他360概念股为基金重仓持有的情况也并不多。

以4月停牌的雅克科技为例,自11月2日复牌以来,该股已连续收获4个涨停。公司三季报显示,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为该股第四和第五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486.33万股和475万股。基金三季报显示,雅克科技为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华安睿安定开、诺安研究精选的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各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8.15%、6.6%、6.16%、1.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