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成长风格基金布局提速 公募“冬播”成长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树超 2017-11-13 08: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到11月11日,今年新成立及正在发行的、以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偏股类基金共有42只,其中下半年新设立的已有19只,接近上半年23只的数量。

虽然A股市场成长股的赚钱效应还未充分显现,但看好成长股后市行情的公募基金已经开始加速布局。多位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公募投研已经持续关注成长股业绩增速的动态,认为成长股中长期布局时机已经来临,在基金持仓布局上开始加大成长股配置比重,甚至超配成长股。

加速布局成长股基金

截至11月10日,创业板指已经从今年7月中旬的1641.38的低点上涨了14.74%,但今年以来仍然有3.13%的跌幅,与同期上证50指数25.16%的涨幅仍旧相差甚远。与大盘指数相对应,成长型基金今年以来也大幅跑输价值型基金。

虽然成长型基金尚未体现明显的赚钱效应,但成长型新基金的发行节奏却在逐渐提速。

据初步统计,截至到11月11日,今年新成立及正在发行的、以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偏股类基金共有42只,其中下半年新设立的已有19只,接近上半年23只的数量。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估值、政策边际效应看,成长股面临的市场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中长期布局时点已经到来。

正在发行期的华夏创业板ETF拟任基金经理徐猛表示,随着创业板持续调整,其投资价值也逐渐显现。从历史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创业板指数最新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已经基本接近历史底部,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IPO快速发行对中小盘股票的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化,而减持新规平滑了市场冲击,金融去杠杆及货币紧缩对创业板指的边际影响减弱,加上部分创业板公司之前公布的中报业绩靓丽,这一系列利好因素使创业板重获市场关注。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基金市场总监也表示,从公司投研观点看,成长股已经到了“播种期”,公司今年四季度预计发行4只成长股集中的新兴产业的新基金,希望提前布局成长股的行情,预计明后年成长股会有不错的表现。

但该市场总监也坦言,毕竟今年成长型基金缺乏赚钱效应,投资者并不买账。但公司层面很看好这一领域,以发起式基金形式成立,希望播下成长型基金的“种子”,在明年成长股反转时候有好的业绩表现。

看好成长股逆市投资价值

多位接受采访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成长股或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逐渐走强,他们管理的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成长股业绩增速,并逐渐平衡成长股在持仓中的比重,甚至超配成长股。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次新基金经理认为,从现在到明年看,预计市场上偏成长类股票会陆续走出来,我们会密切关注成长股的行业增速,在投资上将更加注重价值和成长股的均衡,重点布局高成长、低估值的成长类公司。

不过,该基金经理称,由于现在成长股投资仍有逆市投资的性质,在股票质地选择上就需要很谨慎,为了规避风险,新基金只投资收入绝对增速高、且增速逐年提升的细分行业:一是会在高景气度行业中寻找成长股;二是选择成长股会注重业绩匹配公司的估值,目前会严格业绩估值标准,要求业绩增长50%以上、估值在30倍以下的公司。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绩优基金经理认为,价值股与成长股的估值对立在历史上始终存在。从结构上看,价值股已经进入到了透支未来利好的阶段,而成长股正在经历不断透支未来利空的阶段,预计这样的反差在未来某个时候将会结束。

该绩优基金经理直言,“我管理的基金在四季度将超配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