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借基金分红避税或“红利”不再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叶修 叶秋 2017-11-13 08: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资金在基金分红前短期进入然后迅速撤出以避税,这条路或许要被“堵上”。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监管层或加强对借道基金分红避税行为的监管。

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期传出监管层摸查故意借分红避税行为,已经查了部分基金公司。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今年监管层已经就这种现象对部分公司进行过窗口指导。

这一监管风向迅速在业内传开。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机构部人士说,在近期公司晨会上也对此消息进行了交流,公司决定在接下来的基金分红上较为谨慎,即使机构要求也暂时选择规避。

另一位人士则表示,对于明显的借道基金分红避税的行为,业内都比较谨慎,风控严格的公司都不会有类似行动。不过,业内也存在机构拉长持有基金时间、多机构“拼单”等现象。

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对持有期限7天以下的投资者加收惩罚性赎回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机构短期借道分红基金的热情。

此外,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透露,在近期与机构的沟通中,不少机构已经开始调整对于基金公司的考核标准,未来分红将不计入当期投资利润考核,机构突击申购等分红的动力会小很多。

借道基金分红避税现象由来已久且一度较为普遍,也受到监管部门的注意,基金业内部对这一情况也有隐忧,这条“套利”之路可能逐渐被堵上。

据悉,业内还传出可能对投资者持有期限进一步规范,短期持有者将不再享受基金分红避税红利。这样,机构借道基金分红避税的动力要弱很多,持有时间较长可能会受到净值波动的影响,资金所损失的收益可能超过通过分红避税所得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