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价值投资回归 布局蓝筹指基正当时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14 07:3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下半年以来,蓝筹股引领市场震荡向上,这让一批价值和蓝筹风格的指数基金的净值持续上行。华宝中证100指数基金经理陈建华表示,在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的情况下,布局主题基金正当时。

指数基金表现抢眼

从年内市场表现看,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大象起舞成为市场亮点。工商银行(01398)、中国平安(02318)等银行保险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龙头股,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食品饮料龙头股等表现抢眼,并带动相关指数震荡上行。

从主要蓝筹指数看,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上证50指数涨幅为22.16%,沪深300涨幅为21.05%,中证100指数则上涨了27.52%。在指数的带动下,华宝基金旗下中证100指数基金业绩亮丽,年内投资回报超过34%。

同为大盘蓝筹指数,中证100指数的领先优势明显。陈建华表示,今年以来,海康威视、京东方A、五粮液、中兴通讯(00763)等牛股频出,是中证100指数表现好的重要原因。但这些公司不在上证50指数中,而沪深300指数虽然能覆盖深市一些优质蓝筹股,但因为沪深300指数中包括不少周期股,因此稀释了强势股票的表现。

5月初以来,中证100指数走出了凌厉攻势。陈建华分析,这波行情中,食品饮料、有色、家电的贡献较多,该指数的重仓股均为两市行业龙头,是市场熟识度很高的白马公司,表明中证100指数行情是白马蓝筹行情。

从资金面看,陈建华认为,通过沪股通、深股通而来的北上资金,大量涌入A股消费、电子和金融领域内的蓝筹公司及龙头公司,成为A股价值投资理念深化的引领者。另一方面,传统A股投资者的心态也比以前大为好转,市场对于白马蓝筹股票的投资信心上升。

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接下来市场将如何演绎?陈建华表示,尽管前期涨幅不小,但从估值和净资产回报率看,后市依然有望上涨。

陈建华表示,华宝中证100指数基金集中持有很多沪深两市大市值的行业龙头公司,白马股集中度非常高。在A股国际化大趋势下,行业龙头公司会持续受到海外资金的青睐,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这也使得中证100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在陈建华看来,今年以来,中证100指数中占据最多权重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03968)等大市值蓝筹公司表现抢眼,成为中证100指数的定海神针。“综合来看,中证100等蓝筹指数目前的风险并不很大,即使指数出现回调也属正常现象,后市依然有上涨空间。”陈建华表示。

针对部分投资者“恐高”的心态,陈建华表示,目前中证100指数上涨斜率有些偏高,但从今年市场的运行来看,蓝筹股在下跌调整过程中往往抛压较轻。他说:“由于蓝筹股赚钱效应突出,今年A股投资者对于价值投资的信念也在不断强化,投资者可在指数回调阶段再适当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