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鑫元基金丁玥:与绝对收益基因“共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11-14 08: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一家以固收投资为特色的基金公司,鑫元基金正不断探索、试水权益投资,继今年8月,推出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后,近期鑫元基金即将发行鑫元欣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作为鑫元鑫趋势的“掌舵人”和鑫元欣享的拟任基金经理,鑫元基金研究部总监丁玥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鑫元基金在权益类投资领域,无论是大类资产配置还是具体的投资决策,将与鑫元基金绝对收益的优良基因“共舞”,关注“更美”的经风险调整后的产品收益率。

具体到市场投资机会,丁玥表示,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不变,市场流动性的改变和经济结构性改革调整机会等值得关注,大金融、消费医药、战略新兴行业等行业正在持续涌现机会,但是在当前市场大环境下,“以龙为首”的格局未变,将追踪上述行业和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机会。

与生俱来的绝对收益基因

丁玥表示,鑫元欣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在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前提下,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并在追求资金的安全与长期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基金采用自上而下为主的分析模式、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式,跟踪宏观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等多方面因素,评估股票、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等大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和投资价值,并利用上述大类资产之间的相互关联性进行灵活的资产配置,制定本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并适时进行调整。

看似与其它基金产品大同小异的表述,背后则是鑫元基金对权益投资市场的长线布局和对自身特色的持续探索。丁玥说:“这是鑫元基金近期的又一只偏权益产品,此前公司刚刚推出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鑫元基金一直是偏固收为主,在这个时间点上,密集推出两只偏权益产品,隐含了公司管理层对大类资产配置的新思路。2013年公司成立,专注债市投资并较好的抓住了市场机会,2015年我进入鑫元基金后,公司权益投资部门逐步完善并发力。当前是权益投资的较好时间点,市场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此外,经历前期的能力考验,我相信鑫元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将会为投资者贡献比较好的收益。”

丁玥表示,鑫元基金权益投资将延续这种注重稳健收益的风格,与绝对收益基因“共舞”。她说:“我们追求较小的产品回撤,重视一定期限内的绝对回报,关注经风险调整后的产品收益率,这将是我们的特色。”

实操中,鑫元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和丁玥的投资成绩不俗。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1月10日,鑫元鑫趋势A自8月25日成立以来,两个多月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11%,且最大回撤仅为0.3%。此次,鑫元基金自有资金以及丁玥个人都将申购鑫元欣享,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萌发生长的特色权益投资“点赞”。

上下自如的投资“组合拳”

对于具体的权益投资机会,丁玥表示继续看好A股市场的后市机会。市场的流动性是丁玥关注的重要一点。她说:“目前来看,A股市场资金还是偏紧的,是存量市场,但是接下来会有一些因素会让资金变得宽裕。”

丁玥指出,首先,市场总体的流动性正在进入改善周期,后市市场流动性偏乐观。其次,国内资金相对封闭,在有限的大类资产中做切换,权益市场将受益于大类资产切换。这些新增资金包括从房地产行业释放出来的居民资金以及保险、社保、银行委外等期望不断加大权益投资的资金等。再次,则是A股正在迎来海外资金的追捧。“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现阶段港股和A股的估值都具有较强吸引力了。再加上各类国际化互联互通机制,海外资金对中国的关注度不断加大,中国市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海外资金流入的趋势将不会在短期内逆转。”丁玥表示。

在个股选择上,丁玥认为,大金融、消费医药、战略新兴行业等等行业正在持续涌现机会,在当前市场大环境下,“以龙为首”的格局未变,行业和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或将拥有更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