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可转债迎投资契机国泰权益团队实力出“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5 16: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近来可谓声势夺人,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年内共有22只可转债发行,其中,11月以来共发行9只,加速趋势明显。随着可转债市场的扩容,公募基金正在积极布局可转债基金的发行,据了解,业内首只由权益团队打造可转债基金——国泰可转债正在发行中。拟任基金经理李海认为,可转债兼具股票的高波动弹性和债券的稳定票息收入,随着标的数量的增加,投资机遇正在显现。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可转债的大幅扩容,个券估值将大幅分化,挑选资质优良且转股能力强的个券,是获取超额收益行之有效的策略,而具备选股优势的机构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国泰可转债由国泰基金权益团队打造,除了拟任基金经理李海,团队还囊括了事业部负责人周伟锋、基金经理彭凌志等“权益能手”。在国泰可转债的投资策略上,一方面积极参与转债网下申购,追求绝对收益,另一方面,通过权益团队深入研究正股基本面,推导可转债的价格变化,增厚收益。

国泰权益投资短期和长期业绩均可圈可点,Wi 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季度末,国泰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股票 投资年初以来平均收益率高达24%,位列全行业第4/78;最近2年、5年股票 投资平均收益率分别位列全行业2/76、3/68。

从历史表现来看,可转债表现出较高活跃度。Wi nd数据显示,从2004年初至2017年三季度末,中证转债指数涨幅达161.62%,同期上证综指和中证综合债涨幅分别为123.70%、66.42%;波动率方面,中证转债年化波动率为19.29%,同期上证综指和中证综合债为25.61%、1.81%。由此可见,出色的权益投资能力或将在可转债投资中大有可为。

此外,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也取得了较为客观的整体回报。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普通可转债基金(A类)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08%,大幅超越债券基金2.10%的平均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