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新进股六成跑输相关指数 35只滞涨股业绩预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7 07: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结构性行情中,基金新进股走势分化,16只涨幅显著弱于相应指数。

六成基金新进股

跑输指数

根据基金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剔除下半年以来上市新股,基金新进股共计261只。下半年,周期股、白马股、题材股轮番上阵,大盘各核心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但走势明显分化。具体来看,上证指数涨幅6.48%,深证成指涨幅9.58%,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分别涨幅14.57%、3.31%。

证券时报·梳理发现,基金新进股下半年以来平均涨幅6.17%,整体看不及增持股平均13.95%的涨幅,但大幅高于减持股的平均涨幅。10月至今,基金新进股平均跌幅3.26%,而大盘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综合上述两个时间段,160只基金新进股下半年和10月以来均跑输相应指数,占比达六成。其中,16只基金持股数超过300万股,万马股份(10.06+0.10%)、航发控制(17.51-2.40%)、常山药业(7.61+0.93%)等基金持股数达到1000万股以上。

万马股份三季度被2只基金新进持有,累计持股数为1376.65万股。该股下半年呈现过山车走势,9月中旬反弹至年线附近承压,股价持续震荡回落,下半年以来微涨0.46%,显著弱于中小板指同期涨幅,10月以来股价跌幅超过一成。万马股份前三季净利润同比下降37.25%,全年净利润预计下降20%至60%。

航发控制三季度被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2只基金新进,累计持有1348.91万股。该股第三季度呈现横盘走势,10月中旬以来震荡下行,昨日以全天最低价收盘,创2年多新低。

常山药业三季度被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2只基金新进,累计持有1062.92万股,该股下半年以及10月以来跌幅均超过一成,近期呈现横盘走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10月28日发布控股股东、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控股股东高树华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00万股,减持目的为:归还部分前期定增融资的借款以及支付利息;拟在适当时机成立医药相关产业基金,为公司未来发展做项目储备。

35只滞涨股

全年业绩预增

统计,基金新进且下半年和10月以来均弱于相应指数的股票中,35只公布全年业绩预增公告。

如2只基金同时新进股江南化工(6.58+0.00%),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45.01%,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70%至100%。根据公告披露,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包括:新疆、四川等区域民爆市场持续回暖,预计大部分公司的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公司爆破工程板块业务预计会持续大幅增长;此外,费用比率下降,理财产品投资收益、股票减持等导致利润有一定增加。该股8月末以来持续震荡调整,下半年累计跌幅6.53%,10月以来累计跌幅7.19%,双双弱于同期中小板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