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89份卖方研报接连调高目标价 贵州茅台股价飞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9份卖方研报接连调高目标价 贵州茅台股价飞天)

11月16日,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一举突破700元大关,收报719.11元,涨幅4.51%,市值突破9000亿元。

这一天,安信证券苏铖团队将贵州茅台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到了900元。成为目前市场上卖方的最高目标价格。

卖方分析师对茅台的追捧在最近一年到达顶峰。cho 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一共有89份贵州茅台的公司研报发布,这个数据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80份。

与之对应的是,贵州茅台股价从今年年初的329元一路上涨,截至11月17日,区间涨幅达到1.1倍。

卖方研报中的目标价更是节节攀升:以连续5年上榜新财富食品饮料最佳分析师前五名且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的招商证券董广阳团队为例,其研报中的目标价已从今年1月的400元上涨至目前的725元。

目标价纷争

正值201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发榜阶段,券商之间的角力也在不断上演。

当11月16日安信证券苏铖团队将贵州茅台目标价由10月26日的710元调升至900元时,招商证券董广阳团队则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维持在了前次于10月26日给出的725元。

苏铖团队指出,对茅台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的判断有较为清晰的依据(产能,蓄水池,提价)和较为可靠的逻辑(需求的可持续增长).

“如果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苏铖团队认为。

招商证券杨勇胜、董广阳、李晓峥则在研报中指出,今年四季度实际发货量较低,但受益吨价提升。明年供应量增长叠加提价预期,带动收入业绩维持30%以上增速,“市值仍有空间”。

“之前一直上调目标价,一方面是因为我们跟踪调研下来,确实公司销售表现好,更大的催化剂是三季报表现超预期。因此即使之前估值已经不便宜了,但如果业绩释放且弹性很大,就可以缓慢消化目标估值。”11月17日,北京某中型券商分析师李明(化名)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可以看到三季报后茅台的表现非常好,茅台确实在这一轮白酒复苏的过程中通过自身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不断地给大家带来惊喜,不过我的心态还是比较稳定的。”李明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从评级类别来看,今年所有券商研报给出都是“买入”、“增持”、“推荐”、以及“强烈推荐”评级,连“中性”评级都未出现。

仅有今年7月中报发布后,财富证券将贵州茅台评级调整至“谨慎推荐”,并指出,“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但短期来说估值已趋于合理。”

不过,在三季报披露后,财富证券研报中随即指出,虽然估值大幅提升,但由于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仍然强劲,公司有能力通过产品提价或放量保持较高的增速,维持“推荐”评级。

估值逻辑复盘

然而,随着各家券商目标价水涨船高,质疑的声音也开始出现。

“从投资方面来讲,要考虑风险收益比,这段时间茅台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买点。现在估值确实不能算便宜,我们只能给出它龙头一定的溢价。”李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券商大幅上调目标价并不能当做是危机的先兆。

“如果市场价超过了目标价肯定要做调整,但是调整幅度就与风格有关,比如一些券商看得比较远,所以幅度大。我们相对谨慎,没有上调很高。”李明称。

譬如在三季报点评中,安信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等机构已先行将贵州茅台目标价调至700元以上,同时还有西南证券、联讯证券、中泰证券等仍维持在650元左右。

李明解释称,“一般来说目标价上调对应分析师对公司未来预期的EPS(每股盈余),如果公司业绩好对应的EPS也会上行,这样的话对应的目标价、估值也会上行。”

除此之外,市场风格偏好也是影响分析师估值的因素。“二级市场股价可以反映出市场的关注度以及投资者现在的情绪,据此我们会给公司适当的溢价。”李明表示。

李明举例说,2015年牛市的时候,白马股市场关注度不高,其给出的估值大概20倍左右,但是现在投资者扎堆白马、板块龙头股,所以基于投资者风格偏好可以有一个适当溢价,给到27倍左右。

事实上,2015年各券商给出的贵州茅台目标价基本在250至300元区间,当年贵州茅台股价最高为249.8元。

“其实目标价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每个分析师研报中呈现的逻辑,比如通过哪些逻辑判断出业绩会上行增长,公司背后的驱动因素是否改变等等。”李明说。

可以确定的是,最佳分析师的桂冠上少不了贵州茅台的浓墨重彩,但是这一场卖方竞赛如何收场,仍然等候着市场最终的应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