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刚刚28只牛基的“正义联盟”找到了第一个基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21 13: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著名制作公司DC的英雄电影《正义联盟》正在热映中,代表正义的英雄们组合在一起成功打怪兽!

在中国金融行业也有一个联盟,从全国几千只基金中甄选出来的28只股票或混合基金组成了自己的“正义联盟”—— 中证工银财富股混指数,而这一联盟刚刚有了第一个基地:券商结构化集合理财产品。

先来看看指数中的牛基名单:

这些基金全部是利用模型化的数量分析手段,从数千只基金中精选出优秀基金构建指数组合,从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基金经理三个维度构建综合评估体系,优选公募基金组成FOF指数。

这个指数是2017年7月12日正式发布的,发布时间不长已经有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截至2017年11月13日,中证工银股混指数自发布以来4个月的收益达14.93%,分别超越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7.10%、2.10%。根据数据,该指数的历史回测数据可追溯到2013年初,截至同一时间,总回报达157.95%,分别超越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106.52%、94.42%。

为何能有这么优异的整体业绩?源自于指数通过“定性+定量”的方法确保指数优中选优,中证工银股混指数的构建首先基于综合评估体系的基金公司维度得分,从全部大中型基金公司和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中,分别选取得分排名前50%和前30%的公司;

其次基于基金产品维度,从上述入选基金公司的偏股型基金中,选取得分排名前10名的基金作为待选样本;

最后根据综合评估体系,计算三个维度的各项得分,综合得到待选样本总分,选取总分排名前10%,且基金产品得分和基金经理得分均不低于平均分的基金,构成指数组合。

中国工商银行在基金领域保持长期领先优势,不仅基金托管方面保持领先,更在基金销售领域长期为各大银行销售基金,特别是长期保持中国公募基金的销售规模第一名。

开发集合理财计划的广发证券资管也很牛,近年来保持券商资管主动管理规模的前两名,并且在2017年8月份刚刚获得《中国基金报》最佳券商资管大奖。

广发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之所以以挂钩的方式设计产品,是因为挂钩型产品是广发资管FICC业务版图下重要系列产品,能够切实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参与风险资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