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最牛综合指数分级上折了 有3只将上折真是结构性牛市行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22 09: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级基金上折的现象,一般在牛市里才会出现。而随着近期结构性牛市行情的继续上攻,短短9个工作日之内,已有两只分级基金先后触发上折。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触发上折

今年以来,A股结构分化明显,大消费、金融等板块大幅走牛,尤其是白酒、保险等个股年内涨幅惊人,推动多只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净值快速上涨并突破上折临界点。自9月25日招商中证白酒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后,近期国金上证50、建信央视财经50等指数分级基金也陆续达到上折阈值。

建信基金今日公告,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基金今日触发向上不定期折算,即该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达到了2.0000元的折算阈值。该基金也成为今年以来第三只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最近一只发生上折的基金是国金上证50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上折日期为11月9日。

此次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触发上折,得益于其所跟踪的央视50指数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央视财经50指数昨日收盘点位为7452.40点,今年以来该指数涨幅高达50.77%,远远超过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同期28.61%、25.19%的涨幅。

“上证50指数中金融行业的数量和权重较大,而央视50选择的指标更宽泛,更具有代表性,这使得有了更多具有成长特征的其他行业蓝筹股入选其中,因此年内表现更好。”华南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从单位净值表现来看,截至今日收盘,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单位净值为2.0143元,而去年底时这一数值为1.3118元,今年以来其单位净值涨幅达54.63%。在场内上市的带杠杆的B类份额即建信50B的净值和价格涨幅则更为猛烈,涨幅均超过86%。

分化行情造就上下折罕见“同屏”

今年A股市场风格偏向大盘蓝筹,在上证50、沪深300指数双双涨幅逾25%的同时,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3.08%、-5.21%,两极分化严重。而从个股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有同期数据可查询的3432只股票中,近七成个股出现下跌,“二八行情”特征同样明显。

在此分化行情下,造就了分级基金上下折罕见“同屏”的情景。

据集思录网站显示,截至11月21日,除了刚刚上折的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另有沪深300B、保险B、上证50B和证保B四只基金距离上折较近(上折母基需涨在10%以内)。

其中沪深300B当前距离上折仅“一步之遥”,只要母基金净值再涨0.62%便会触发上折,保险B、上证50B距离上折也较近,分别只需母基净值再涨1.14%和1.16%。此外,酒B、信息B、证保B级、食品B等多只分级基金只需母基净值再涨11%左右,便会触发上折。

距离上折较近的分级基金一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临近上折的基金已经处于排队状态,但濒临下折的基金同样较多。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军工股B、转债B级、可转债B、转债进取、1000B均逼近下折,上述基金的母基金分别下跌2.23、2.98%、3.95%、8.48%和9.64%,便将触发下折。

据记者观察,即将下折的5只分级基金中,3只涉及的指数为转债指数,其中转债B级、可转债B跟踪的是中证转债指数,转债进取跟踪的是标普转债指数。虽然可转债市场整体年内涨幅较为喜人,不过自9月份以来可转债市场波动较大,因此带动相关基金业绩急转直下。另外两只分级基金跟踪的分别为中证军工和中证1000指数,截至昨日,两大指数年内跌幅分别为14.11%、16.09%。

距离下折较近的分级基金一览

业内人士提醒,虽然今年食品饮料、大消费、金融等白马龙头股强者恒强,造就了相关分级基金接连上折,不过分级基金“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亦不容忽视,投资者选择分级基金投资时应该挑选那些市场强势板块,以免出现踩踏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