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报预告持续披露 基金调仓挖掘绩优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11-29 08: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市场进入调整期,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基金也在趁机调仓换股。当前,业绩成长性强的公司仍是多数基金经理关注的主要标的。随着年报预告陆续披露,基金也在筛选新的持仓标的。

基金持续减仓大盘股

据数据统计,截至11月27日,受到市场调整影响,普通股票型基金近一周业绩平均下滑4.22%。而进入年末调整期,记者了解到,机构年底既存在保收益的情况,也存在拼业绩的情形。

从仓位情况来看,近期公募基金的调仓幅度也在加大。据招商证券(19.270,-0.30,-1.53%)分析,基金持仓方面,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11月24日)分别较前一期(11月17日)增加0.03%和减少0.44%至92.7%和84.13%。其中,大盘股仓位较前一周减少4.79%至28.15%;中盘股仓位较前一周增加4.87%至21.27%,小盘股仓位较前一周减少0.48%至32.48%。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已经持续两周大幅减仓大盘股,从两周前的37.74%减少至28.15%;小盘股虽然上周遭减仓,但在前一周则被大幅加仓8.59%至32.96%。

另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测算,基金上周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农林牧渔、医药和汽车,配置仓位分别为5.62%、5.35%和4.42%;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和综合,配置仓位分别为0.36%、0.55%和0.60%。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银行、农林牧渔和医药,幅度分别为1.97%、1.95%和1.41%;基金主要减仓了石油石化、餐饮旅游和房地产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79%、1.64%和1.64%。

中小板业绩预期好于主板

据安信证券分析,基金未来将继续关注业绩成长性强的公司。而记者了解到,基金当前也正在从年报业绩预告中挖掘成长性较高的上市公司。据数据统计,截至11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1272家A股公司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合计976家(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预忧公司合计222家(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另外还有74家公司全年净利润盈亏尚不确定,预喜公司占比76.49%。

从相关公司披露的信息看,中小板年报业绩预期好于A股市场整体水平。数据显示,中小板业绩预喜率81.14%,好于主板(64.79%)和创业板(69.39%)。而近一个月,各类机构共调研了556家上市公司,其中有278家公司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包括贝瑞基因(60.390,1.02,1.72%)、协鑫集成(4.000,0.02,0.50%)、江山化工(14.150,0.26,1.87%)等220家上市公司预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变动幅度较上一报告期均有所增长。

盈利提升过程并未结束

据安信证券分析,A股市场在年底至明年春节具备一波风格切换的基础,市场如果下行,是考虑布局时点。天风证券认为,消费类白马股短期步入兑现收益的调整阶段,但在中期趋势上,依旧看好白马龙头的估值水平会再上台阶。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今年以来市场“二八分化”明显,白马股呈现“抱团取暖”的态势,累计涨幅较大,估值已进入区间上限,面临较大抛压。同时近期舆论导向对白马蓝筹的影响偏负面,使得股价进一步承压。尽管短期波折,但继续看好后续市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A股盈利提升的过程并未结束,由于消费升级的支撑和科技创新,企业的ROE仍处于提升阶段。而经济从高速向中速增长切换较为确定,利率向上空间有限,总体对权益资产形成支撑,此时应加强布局明年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经过近期的调整,短期市场下跌空间或已不大,但或将延续低位震荡局面。展望年底,一方面仍要坚持金融、消费的配置格局,另一方面对科技及周期板块或可逢低加仓。

兴业证券分析,今年以来,基金对成长股的配置回落,从基金三季报看,中小创的超配比例继续下降。因此,成长股的配置性价比正在提升,建议左侧自下而上精选估值成长性匹配或产业趋势明确、市值空间巨大的成长股标的。另外,结构性行情继续,核心资产和金融龙头仍是“定海神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