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败选新财富后:他"转型"当了歌手 人称债市"周杰伦"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29 17:5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败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之后:他“转型”当了一名歌手,江湖称债市“周杰伦”)

这年头,分析师越来越会“搞事情”。麦子店高盛研究员的《入行这一年》热度还没散去,国君固收的《以债之名》就刷屏了。

几位85后固定收益分析师愣是把今年债市的爱恨情仇揉进文字,见诸笔端,再配以酷似周杰伦的嗓音和rap,毫无违和感。

牛市的狂热 暴跌的忐忑

净值在回撤 妈在怒喝

去杠杆政策 还能更严苛

一切都为了 渡过熊市的河

周期在唱歌 混乱了预测

谁在争利得 弃舍

还来不及割 突发的政策 就带走超额

我们做套利都有罪

犯着不同的罪

妈能决定谁对

谁又该要崩溃

臆想不能解决

在熊市漫长的夜

停止去后悔

坚持不撤退

至少六种套利都有罪

没谁可以装睡

以债之名判决

那感觉没有适合词汇

就像边亏边掉泪

凝视着未来的黑

阻挡崩溃蔓延的崩溃会让我沉醉

低头亲吻我的存单

换取被做坏的波段

新旧预期差在切换

一直一直一直做反

绿色K线预期扰动

行情不断的跳空

形成那些被我止损后的痛

翻多的太早翻多的太早

进场逐渐被套

空头对着我发笑

多头开始逃跑

曾经做多的画面 割韭菜情节出现

债熊时间到 我们一起来祷告

仁慈的债 我在徘徊 看不清利空阴霾

请原谅我的无奈

没钱能赚 没钱可赚 执念切断

票息的背后刻着一道心酸

闭上双眼 我又看见 当年牛市的画面

天空是金色的雾

母亲牵着 我的双手 轻轻走过

200bp大牛市的来时路

低头亲吻我的短融

换取熊市中的从容

熊陡或熊平都相同

一直一直一直做空

黑色商品不断上攻

政策带来新利空

停下那双做多管不住的手

翻多的太早翻多的太早

趋势反转没到

从此波段要抢跑

策略必须灵巧

曾经做多的画面 割韭菜情节出现

债熊时间到 我们一起来祷告

仁慈的债 我在徘徊 看不清利空阴霾

请原谅我的无奈

没钱能赚 没钱可赚 执念切断

票息的背后刻着一道心酸

仁慈的债 我在徘徊 看不清利空阴霾

请原谅我 我的无奈 刻着一道心酸

仁慈的债 我在徘徊 看不清利空阴霾

请原谅我的无奈

没钱能赚 没钱可赚 执念切断

票息的背后刻着一道心酸

熊市的滋味 品尝了一年(闭上双眼 我又看见)

牛市的光辉 隐藏在天边(当年牛市的画面)

行情不不停的震荡(天空是金色的雾)

看不穿没有方向 坚持预测展望

通向自由的路上(母亲牵着 我的双手)

一样说不出的沧桑(轻轻走过)

没有退后 只有努力坚守(200bp大牛市的来时路)

新财富能否 投国君固收

最后一句点题了有没有!但是尽管这样,听完之后,网友们也不淡定了。

“我叫安卡”:可惜了一位歌手,明明是唱歌的,却要去做债市;

“安娜”:唱功秒杀麦高的研究员之歌,墙裂建议韩总参加中国新歌声;

“Tracy”:什么时候新财富有最佳作词,我投覃老师;

“坚强的小白兔”:都是被研究耽误的r&b小王子啊;

“后现代”:忍不住办公室开小音量听,歌词没听清还以为是原唱......

灵感源于新财富拉票

前有国君纺服创办“金融圈第一时尚杂志”,后有国君固收化身rap“小王子”(突然发现国泰君安人才好多),分析师的“套路”越来越多,一开始基金君特别世俗的认为,这些分析师是在“不务正业”,但最后发现,他们中有的也是在正经“搞事情”。

比如,国君纺服的杂志是有国君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老师加持的;麦子店高盛的《入行这一年》也是把A股,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变化说的淋漓尽致,而这次刷爆朋友圈的《以债之名》歌词有趣又有深意,尽管顶着新财富拉票的名头,但精良的制作也可谓是诚意满满。

这个视频最先发在国君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的公众号上,他自己也说了,这个歌曲的创作灵感其实一开始是来自新财富的拉票,改编周杰伦的以父之名,在拉票宣传的同时也致敬一下偶像。

结果大家都知道啦,今年国君固收并没有能够入围新财富,中金公司、兴业证券、天风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海通证券最终位列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前五。

失落的覃汉在公号里说,如果把新财富结果作为衡量卖方全年工作的唯一指标,我们今年一年白干了...

不过,实际上这个视频对覃汉的拉票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因为今年新财富评选规则里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不让贿票,所以往年各种拉票方式比如微电影、办杂志、写诗等各种手段在今年都消停不少。

同样是新财富拉票之作的还有覃汉作词的《稻香》,歌词也是很给力。

来看看覃汉的简历: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2014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2012-2013年曾任职于宏源证券研究所。研究覆盖利率策略、信用策略、大类资产配置等方向。曾获得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2015年第三名/2014年第二名/2013年第五名(团队)。

他有一个债市三定律:

1 《第零定律: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投资交易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就是" 止损 ",今年债市最好的策略是等待,管住自己的手就已经胜利了一半。如果短端收益率足够高,为何还要频繁参与长端利率的博弈?

2 《第一定律:存量博弈的市场,一致预期总是错的》:一致预期只有在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市场中才能实现,在存量博弈的市场,如果预期过于一致,通常大部分人都是错的。如果市场所有参与者都成为只赚钱不亏钱的赢家,那么市场也就自我坍塌、不复存在了。

3 《第二定律:顺势而为,不要失去你的头寸》:牛市做多,熊市做空,这句听起来有些类似 " 废话 ",但很多时候,亏损恰恰来自于我们失去了对 " 常识 " 的尊重。熊市中最大的 " 逻辑 " 就是熊市本身,熊市中最重要的是如何 " 保命 ","收获 " 的事最好留还给 " 牛市 "。

这三个定律,在《以债之名》的歌词里或多或少都有体现。

不过,覃汉实际上对债市是看空的,在他看来,未来债市的两大“命门”在于监管和通胀,2018年,债券市场的策略展望总结下来就是几句话:利率继续看空,信用配置过冬,转债帮助进攻。

但是呢,他也说了,虽然他是债市大空头,但是如果认为市场有机会的话,该翻多的时候一定会坚定翻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