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5178点以来43只偏股基金收益超20% 最高赚超5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1-30 07: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178点以来43只偏股基金收益超20%

即使在牛市最高点买入基金,经历牛转熊历程2年多后依然可以赚20%以上。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2015年6月15日以来尽管股市跌幅不小,但截至今年11月28日,仍有43只主动偏股基金获取20%以上的正收益,2016年度混合型基金冠军兴业聚利仍牢牢占据首位,区间净值涨幅高达58.99%。

上证综指在2015年6月12日达到5178点的牛市高点,紧接着6月15日大盘开始快速调整,去年1月一度下探至2638点的调整新低,但随后开始了缓慢的反弹行情,并一直持续至今。截至昨日,上证综指收于3337.86点,虽然比2015年牛市最高点下跌36%,但自去年1月低点以来累计反弹幅度已达26%。

尽管牛市高点以来大盘总体下跌,但借助良好的风控和结构性机会把握能力,仍有相当数量的主动偏股基金自5178点以来取得了可观的正回报,大幅战胜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综指5178点以来单位净值涨幅超过20%的主动偏股基金达到43只,更有4只基金收益在50%以上,分别是兴业聚利、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长安鑫利优选A、东方红睿丰。2只基金收益在40%~50%区间,分别是安信优势增长A、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14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在30%~40%之间,23只基金的收益在20%~30%之间。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2015年6月12日的牛市高点买入这43只基金持有至今,仍能获得20%以上的收益,这也充分反映出公募基金在大幅震荡市中的主动管理优势。

兴业聚利成立于2015年5月7日,自5178点以来单位净值涨幅高达58.99%,排名基金第一。从成立以来的投资操作来看,2016年初该基金近乎空仓躲过暴跌,并在暴跌中大幅加仓迎接反弹;公开信息显示,兴业聚利2015年底股票仓位仅为2.14%,到2016年一季末,仓位提升到33%,在一季度大跌中加仓明显,随后其仓位稳步上升,2016年的二季末、三季末、四季末分别为52%、64%、49%。2017年仍保持较高仓位运作,兴业聚利三季报数据显示,仅前十大持仓占比便高达39.37%,在资产配置上踏准了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东证资管旗下有2只基金,5178点以来收益在50%以上,分别为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及东方红睿丰。其中东方红睿丰成立于2014年9月19日,基金经理是林鹏,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以蓝筹白马股为主要持仓,在2015年市场大跌中跌幅较小,随后在蓝筹股的大幅走牛行情中,其净值也随之迭创新高,而且连续三年实现正收益。东方红睿丰封闭运作三年后,在今年9月19日打开申购,由于战胜股市大调整业绩长期业绩出色,在每人限购10万的情况下,该基金单日的销售规模仍在百亿之上,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经历牛熊考验长跑的基金,其收益能力更能彰显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投资者不妨根据自己的风险类型及收益目标,选择更多善于长跑的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