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子公司青睐消费金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沪生 2017-11-30 07: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道业务快速萎缩之后,基金子公司还有哪些盈利增长点?近期上海基金同业公会聚集了数十家基金子公司高管,对新业务模式进行探讨,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之前曾受热捧的PPP(公共私营合作制)项目目前遭遇落地难,而业界更看好消费金融业务。

有基金子公司总经理透露,在交流中,大家达成一定的共识,即政信业务操作空间缩窄,大多PPP项目难以落地。主要是市场从资产荒转向资金荒,银行同业资金萎缩。

相反,消费金融业务已初具规模,不失为一种发展的方向。据悉,消费金融因为基础资产额度小、借款人分散等特点,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相关ABS(资产证券化)产品呈现井喷之势,无论从标准化的交易所挂牌ABS还是其他渠道的非标准化ABS,消费金融的规模都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鑫沅资产近期发行了一只互联网消费金融主题的资产证券化产品——鑫石E贷1号,该产品引入互联网风控模式,如引入外部数据防范欺诈风险、采用数字签名技术确保协议有效,再次验证客户身份信息和借款行为;制定针对性的审批策略过滤异常交易;人工逐笔复核或按比例抽检;另外所有交易全部上报征信,进一步降低小额贷款信用风险。在准入、贷中、贷后层层把控风险,另外,银行作为平台资金提供方,根据自有风控标准对每笔贷款进行二次风控,力求将风险降至最低。

沪上一家小型基金子公司中层业务部人士指出,从提供放贷牌照到主动管理,从创设资产到运营资产,从提供运营服务到数据征信,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都大有可为。但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