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密集调研中小创成长股或迎配置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7-11-30 08: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A股市场震荡加剧,不少基金经理趁机调仓换股,随着2017年年报预告渐次披露,部分绩优成长股开始进入了基金的视野。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200多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业绩预喜率分别达到81.82%和67.39%,高于主板的61.71%。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二八行情”过后,很多成长股龙头公司的估值已经降至合理区间,虽然短期内受市场情绪影响,还有一个盘底消化的过程,但拉长时间来看,其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

中小创公司获基金密集调研

国金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截至11月22日,A股整体年报业绩预喜率为76.44%,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业绩预喜率分别为81.82%、67.39%。据国金证券测算,中小板年报预告净利润增速为30.67%,较三季报的23.29%继续回升。

据记者了解,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多家公募基金也在趁机调仓换股,随着基本面持续好转,部分中小创公司已经逐渐进入了基金的视野。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共有411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公募基金的调研,其中有317家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占比近八成。以创业板公司翰宇药业为例,该公司四季度以来分5次共接受了45家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在所有公司中接受基金调研的次数和家数居首。

申万宏源证券判断,明年中小板、创业板的相对业绩趋势可能重新占优,中小创将成为明年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而明年二、三季度将是成长股归来的重要时间窗口。

成长股或成明年重要投资机会

在多家机构看来,经过两年多的持续调整后,估值与业绩逐渐匹配的中小创龙头公司已经迎来配置良机。中欧基金成长精选策略组负责人王培表示,市场存在风格切换的可能性。过去几年里,在受风格偏好影响而大幅调整的中小创板块中,部分优质成长股已经出现了“估值洼地”,其成长性或吸引部分资金的关注,这可能是明年A股市场重要的投资机会。

“今年的"二八行情"过后,成长股中很多细分行业的龙头,估值已经降到了一个合理偏低的区间,虽然短期还有一个盘底消化的过程,但拉长时间来看,其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沪上一家基金公司的投研总监表示。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从仓位结构的角度看,今年以来,基金对低估值蓝筹的抱团趋势显著,对成长股的配置回落。从基金三季报看,中小创的超配比例继续下降。因此,成长股的配置性价比正在提升,建议左侧自下而上精选估值成长性匹配或产业趋势明确、市值空间巨大的成长股标的。

从另一方面来看,今年美股、港股的科技股牛市,也令市场对以科技股为主体的创业板市场多了些期盼。开源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股占A股市值比重过低的格局有望改变。在产业政策红利和内需市场井喷的刺激下,A股科技股有望迎来业绩提升和估值上涨的“戴维斯双击”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