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金字火腿净利预增近10倍 布局大健康能否解决成长的烦恼?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30 13:1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字火腿全年净利预增近10倍,布局大健康能否解决成长的烦恼?)

素有国内“火腿第一股”美誉的金字火腿(002515)正在积极转型,收购中钰资本后,公司选择进军医疗健康产业,布局“火腿+大健康”双主业。12月5日,该公司将通过机会宝组织机构交流会,与投资者就未来规划展开交流。投资者可以报名前往上海进行实地调研,也可通过机会宝APP与公司高管进行音视频交流互动,欢迎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频频出手大健康产业

11月15日,金字火腿(002515)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通过认购新增普通股和受让原股东的普通股,收购NBY37.14%的股份,成为NBY的第一大股东。

这是金字火腿的第四单大健康实业控股并购。据金字火腿公告,公司将以NBY为依托,搭建海外创新新药平台,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项目、团队支撑。

此前,金字火腿开启医疗健康和肉制品双主业模式后,就以构建大健康产业控股平台为方向,积极探索实业经营加细分领域产业控股的创新模式,构建了各个细分领域的创新产业平台,如母婴童领域的中钰医疗(430118),拥有春闱科技远程胎心监护、安蒂康生物抗体、益基生物基因检测等创新企业;以元素化学及分子砌块为特色、以新药上市许可人持有为方向的创新平台瑞一科技(836193);以医疗大数据、连锁诊所为方向的武汉雕龙(836685),以及上市公司直接投资布局的病理医学中心领域等。

双主业并存

预计全年净利猛增近10倍

金字火腿上市六年后,遭遇了成长的烦恼。2016年,金字火腿营收1.61亿元,同比下降14.08%,净利润0.2亿元,同比下降9.2%。其中,火腿业务收入为1.4亿元,占比八成以上。

在火腿主业营收、毛利双降的情况下,金字火腿开始积极寻求新的出路。

2016年7月,金字火腿以自有资金4.3亿元受让中钰资本43%股权,跨界布局大健康产业。到2016年12月,金字火腿再对中钰资本增资,持股比例由43%提高到51%。

收购中钰资本后,金字火腿以此为医药医疗发展平台,聚集医疗健康产业进行投资布局,打造新的产业板块,逐步形成以火腿及肉制品、医疗大健康产业作为双主业发展的格局。

从财务报表上看,金字火腿的转型已经有了一定成效。该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146.70%;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537.34%。

单位:亿元

单位:亿元

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2.30亿,预计同比增长925.32%-1055.99%。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报告期把中钰资本及其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同时出让金字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收益所致。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金字火腿在11月27日发布公告,其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启辉计划在15天内增持1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