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可转债打新风险爆发 原来可赚20% 现在连保本都悬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01 13:2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首日罕见破发!可转债打新风险爆发,原来可赚20%,现在连保本都悬了)

N年没见的场景再现。

市场已经好多年没有再见到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了,今天久立转2(代码128019,久立特材发行的第2只可转债)上市交易,盘中跌破100元发行面值,最低跌至99.68元,截止中午收盘报收99.992元,中一签(即1000元)微亏八分钱。

久立转2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从上午盘面来看,久立转2以102.77元开盘,最高交易价103.41元,开盘后一路下挫,最低跌至99.68元,上午收盘价99.992元,成交额4.99亿元。

久立转2今日上午分时图

久立转2的发行金额为10.4亿元,可转债为T+0回转交易,即使上午卖出的全部为参与打新的投资者,那还有一半的打新投资者并没有卖出。

久立转2的走势弱,与近期可转债整体趋弱有关,也与转股溢价率、纯债到期收益率,以及正股久立特材的表现等因素有关。久立特材今日上午盘中下跌0.88%,报收7.93元。

今日久立转2破发之前,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已经近在咫尺。已有早前发行的多只可转债跌破发行面值,近期新上市的可转债也在濒临破发边缘。

前天11月29日上市的济川转债,上市首日盘中最低已经跌至101.12元;11月27日上市的嘉澳转债到昨日最低已经跌至100.07元,到今天上午收盘已经破发跌至99.79元;11月21日上市的小康转债到今天也已经破发,上午收盘跌至99.74元。

近期上市可转债最新收盘价情况

下周二宁波银行百亿可转债来袭

虽然近期可转债市场明显趋弱,但可转债还在保持着较快的发行节奏。今天(12月1日)有众信转债申购,发行金额为7亿元;下周一(12月4日)亚太转债申购,发行金额10亿元;下周二(12月5日)更是有百亿规模的宁波银行可转债发行。

宁波银行昨晚公告,将于12月5日(下周二)发行可转债(简称宁行转债),发行金额100亿元。这是今年内发行规模第二大的可转债,此前3月份光大银行发行了规模300亿元的光大转债,宁波银行可转债也将是今年9月份实施信用申购后首只百亿级可转债。

业内人士认为,不惧破发的投资者还可以继续参与申购,毕竟破发概率还是偏低,破发亏损的可能性还是偏小,今天开盘就卖出久立转2也还是能赚钱的。长期坚持参与可转债申购还是大概率赚钱的。但是,还是要注意投资风险,特别是尽量在首日卖出。对可转债不熟悉的投资者还是要慎重参与。

而对于持有众信旅游、亚太股份、宁波银行股票的投资者,则可以按照持股参与相应可转债的配售。

最近3个交易日转债申购与配售信息

下周时达转债、宝信转债上市

从今天久立转2的走势情况来看,中了可转债首日卖出实际也很重要了。像久立转2,开盘就卖出的,一签还能赚个20多块钱,到最低价卖出就要亏几块钱了。

因而中签的投资者,还是要密切关注自己中签可转债的上市日期,一般都是首日卖出不要留,但首日卖出也得选个好时机,比如今天久立转2 开盘卖还是能赚个盒饭钱的。

时达转债宝信转债上市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