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明星私募发行火爆 这些“私房股”或受惠(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3 08:3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星私募发行火爆 这些“私房股”或受惠(名单))

据报道,最近私募基金圈频现产品被“秒杀”现象,尤其是一些明星投资经理,简直火到爆。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其掌管的千合资本旗下的一款昀沣系列产品最近在某大型国有银行渠道发行,据称遭遇“秒杀”——首期15个亿额度1小时就卖完了,后来又追加了15亿元,也很快卖完,大大超乎预期。

此外,近期私募圈还有个传闻,最大的主动管理的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已经超过了700亿元!700亿元可能有点夸张,但相关数据显示,这家私募基金最新的管理规模在400亿元到500亿元之间。这也已经非常大了,足以跻身权益类公募基金前列。

报道还称,除了王亚伟,今年以来一些崇尚基本面投资、价值投资的私募基金业绩表现也较为优异,受到投资者青睐,在产品发行、销售方面频频刷新纪录。

私募基金销售在今年下半年掀起了高潮,“秒杀”随处可见,管理规模迅速扩张,有些机构甚至不得不暂停一些渠道销售,主动控制规模。比如淡水泉投资、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等业内知名老牌私募机构,也有高毅资产、拾贝投资、清和泉资本等新锐私募机构。

明星私募基金在募集到巨量资金后将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建仓任务,按照一般理解,其建仓策略很可能会延续之前的投资理念,也就是旗下其他产品的重仓股大概率成为新资金的建仓标的,毕竟这些重仓股也是经过了之前一系列的调研层层筛选而来。而后援资金加仓这些重仓股,也有利于私募基金其他产品的净值表现。

根据相关统计,目前以股票 投资为主、规模超过百亿元的私募基金有千合资本、淡水泉投资、和聚投资、源乐晟资本、星石投资、景林资产、朱雀投资、银叶投资、重阳投资、涌峰投资、映雪投资、高毅资产、明达资产、拾贝投资、清和泉资本等。

由于私募基金并没有在公开渠道上披露旗下产品的持股明细,因此,我们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寻找部分明星私募旗下重仓股的蛛丝马迹,具体涉及45只个股(具体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可以看到,明星私募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的有20只个股,朱雀投资持有1.5亿股的长江电力是唯一一只私募重仓过亿股的个股,显然明星私募对这些个股较为看好。

从重仓股数量来看,淡水泉投资以16只重仓股居首,千合资本以及重阳投资都有9只个股上榜,表明这几家明星私募较为偏向重仓风格。

在明星私募重仓股中,华海药业和天士力均为星石投资和淡水泉共同重仓持股,两家私募分别持有华海药业1195.20万股和845.15万股、天士力1167.18万股和1880.51万股,显示星石投资和淡水泉的投资理念较为相近。

对于这些明星私募重仓的私房股,投资者可以积极跟踪,私募新募集的后续资金有望继续光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