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沪港通开闸三周年 首只沪港深产品年化回报超3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04 07: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7日,沪港通开闸已满三周年。自2014年11月17日至2017年11月17日,恒生指数的涨幅为21.22%。作为港股投资实力领先的广发基金,旗下主投港股的广发全球精选QDII的同期涨幅为43.16%,自成立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则达到124.05%,是同期回报最高的非指数型QDII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推出的基金行业首只沪港深专户产品的长期业绩出彩,成立三年以来的年化回报超过30%。

首只沪港深产品打响名号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闸,这一创新措施宣告沪市与港股市场实现互联互通,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入新阶段。广发基金顺势而为,推出了基金行业首只同时投资港股和A股的沪港深产品。

据了解,广发基金推出的基金业内首只能同时投资港股和A股的专户产品成立于2014年11月6日,比沪港通开闸时间还早11天。该沪港深专户产品成立前,基金行业提供的是分别投资A股或港股的产品,而没有能同时投资港股和A股的产品。广发基金被称为沪港深产品的开创者,该产品的成立开创了中国基金市场“A股+港股”的投资先河,借道互联互通享受了港股投资的红利。在沪港通平稳运行一段时间后,第一只沪港深公募基金于2015年4月成立。

作为沪港深产品的开创者,广发基金率先布局的同时投资港股和A股的专户产品成立不到半年即打响名号,以优异业绩赢得客户认可,随后连续发行5只该系列的专户产品。时至今日,首只专户产品成立已满3年,该产品自成立以来的长期业绩优秀,年化回报率超过30%。此外,广发基金在公募基金布局的沪港深基金,无论是短期业绩还是中长期收益都表现出色。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1月21日,“广发港股三杰”中,“广发港股3号”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公募基金今年累计收益达到55.57%,“广发港股2号”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公募基金年内累计收益达到37.61%。除沪港深基金外,以港股投资为主的QDII产品“广发港股1号”广发全球精选QDII,年内涨幅也达到34.38%,在同类型56只QDII中排名第6。

此外,“广发港股三杰”自成立以来的中长期业绩领跑同业。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成立于2010年8月18日的广发全球精选QDII,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已达124.82%,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为11.80%;成立于2016年5月27日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35.27%,年化收益率达到22.52%;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成立以来的收益为50.90%,年化收益率达到47.86%。

两地联动整体实力领先

优异的业绩源于广发基金拥有一支专业专注的海外投研团队。据了解,作为业内较早布局国际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在2007年即将海外市场作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市场。在港股投资方面,广发基金在2010年组建港股投研团队,专注研究港股长达7年时间,对港股的上市公司长期研究跟踪,早在2013年即挖掘了以腾讯控股为代表的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并长期持有。

不仅如此,广发基金投研团队分布内地、香港两地办公,其强大的A股投研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共同打造了一支强大的国际业务投研团队,实现两地团队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形成稳定且体系完善的投研体系,对境外的宏观市场、港股本地公司和中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均有较强的研究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发基金港股团队的4人已合作长达7年时间,投研队伍优秀稳定,在港股投资团队中非常罕见。

在广发基金实力雄厚的投研团队中,拥有多位业内知名的明星基金经理。其中,“广发双雄”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以及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QDII)基金经理余昊。两位基金经理的风格各有所长,余昊选股秉持价值投资原则,追求绝对收益;李耀柱则偏爱成长股。此外,广发基金港股投资团队还有多名成员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并曾任职于如贝莱德资管、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

在强大投研团队的依托下,广发基金布局港股的步伐还在继续。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基金未来即将布局的产品包括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海外多元配置基金(QDII)。在业界看来,广发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优质的板块配置能力以及个股挖掘能力,将为广发港股系列基金获得超额收益提供了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