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调整或接近尾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12-05 08:5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际主要股市普遍下跌。A股结构分化,大盘蓝筹股指显著下跌,中小创等成长类股指略有反弹。冬季限产导致供给收缩,而钢厂高盈利也支撑全产业链价格,国内黑色系商品普遍大幅上涨。上周资金面持续缓解,国债期货后半周显著反弹,但债市整体依然平淡,信用债继续调整。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A股市场当前对周期景气的理解与实际情况相对较为接近,不存在大的预期差。从中期看,A股低估周期景气可持续性的概率偏大。总体来看,A股基本面变化不大,较低的风险偏好以及年底的流动性紧张可能抑制市场表现。短期来看,市场调整或接近尾声。从结构上看,白马的加速调整,说明A股调整在结构上或已接近充分;从空间来看,中证1000本轮调整幅度在11%以上,上证50为5.6%左右。从时间看,这轮调整从10月中旬开启,目前已接近2个月。但或还将延续低位震荡局面,遇下跌可加仓。建议维持金融与消费的标配,适度提高对周期与成长板块的配置。

港股市场下跌,但美股加速上涨带来溢出效应,港股在有估值与盈利支撑的条件下,调整幅度或有限,遇调整是加仓良机。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会受到盈利与估值的双击,弹性也相对更大。

金融去杠杆使得债市发生深刻调整,经济增长预期并不支持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但立即的改善也难以预见。总体研判,保守者可以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主,激进者可趁债市调整逐步提高长久期国债配置。

海外市场方面,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的担忧再度上升,但在经济上,参议院版的税改方案获得通过,往后看,税改议案还将经历一系列立法步骤,市场普遍预期2018年一季度落地的可能性较大,税改方案通过或将对冲掉市场对打压美元、美股的担忧。国内市场方面,经过季节调整后,10月工业企业利润水平相比较9月进一步上升。从行业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石油石化行业单月ROE同比上行,其他行业下行。今年以来上述两类企业ROE同比多数月份均为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