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今年已发行59只指基 掀历史第二高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墨 2017-12-07 08: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今年市场持续震荡,基金公司对指数基金的布局热情却与日俱增。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59只指数型基金发行,且不少定位各具特色,成为不少公司发行的主力军。业内人士表示,加紧布局指数基金产品,一方面是未来完善基金产品线,打造全天候的资产管理能力;另一方面,是为运作基金中基金(FOF)做准备。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在售的基金达到173只(各类型分开算),其中,有12只指数基金,属于这种偏小众品种发行较为密集时刻。

若不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今年以来发行了59只指数型基金,远远高于去年45只的总发行数,为历史发行的第二高潮。

数据显示,上一次高潮出现在2015年牛市阶段,当时分级基金发行迅猛出现一波指数基金发行高潮,大约有143只基金发行,其中非分级基金也达到68只。而2009年以来的其他年份指数基金发行一般在30只~40只,2008年之前指数基金的年度发行量仅个位数。

在基金公司中,广发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等数基金数量较多。具体来看,这些指数产品涵盖了行业指数、宽基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等四大类产品架构,基本覆盖了一级行业和部分特殊主题。以广发基金为例,截至11月14日,涵盖A股、债券及海外市场,合计30条指数,是业内最齐全的指数产品提供商。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不同阶段不同资产的差异化表现,凸显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指数化工具型产品是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有效手段,因此不少基金公司都加大力度布局,尤其是大型基金完善自身产品线,为旗下FOF配置做好基础。

“我们准备布局较多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尤其是具有长期投资的ETF产品,未来将重点开拓固收、SmartBeta和国际化三大新战场,力求通过产品布局给投资者带来丰富的投资选择和真正的长期投资收益。”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